当前位置:

湖南雨雪冰冻天来袭 开车请慢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张倩 虢灿 编辑:熊力颖 2018-01-04 09: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3日讯 今天16时,省气象台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常德、益阳、岳阳、张家界、湘西州、娄底及怀化北部将出现雨凇或积雪,且最低气温≤0℃。

  湘北局地有暴雪

  昨晚,随着新一轮较强冷空气的南下,湖南寒风呼啸冷雨飘洒。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日晚至7日湖南将有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4至7日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最低气温在0℃左右。

  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大风、低温雨雪及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3日至4日省内气温继续下降,4日后湘中以北最低气温将在0℃以下;5日至6日气温缓慢回升;7日开始全省又将迎来新一轮较强冷空气。预计3日湘北小雨转雨夹雪,局地中到大雨夹雪,部分山区有冰冻;4日湘北中雨夹雪转中雪,局地大到暴雪,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湘东南小雨,其他地区雨夹雪;5日湘北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6至7日湘北有雨夹雪或小雪,湘东南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8日天气转好。

  长沙不大可能有纯雪

  “这次过程偏南暖湿气流强盛,输送到了长江以北地区,冷暖空气在这里交汇,因此这次大范围降雪过程主要是在长江以北地区。而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南下,湖南也会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分析道,“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大、强度强,3日晚至5日,吉首、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将出现雨夹雪,局地有纯雪,会对交通、农业、公众生活带来较大影响。”

  邓晓春还表示,从目前分析来看,长沙出现纯雪的可能性较小,以雨夹雪天气为主。不过由于气温较低,天气湿冷,人体感觉尤为明显,因此公众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张倩

  交通提醒

  长沙这些路段易冻,开车需小心

  本报1月3日讯 今天开始,长沙开启湿冷模式,进入雨雪天气,长沙交警今天通报了长沙市易冻路段,夜间和凌晨时段气温最低时,桥梁、环线或山区道路等临水迎风路段容易冷冻,加上年底交通流量增大,路面湿滑容易导致交通意外,道路交通进入事故多发期。

  ■记者 虢灿

  长沙市易冻路段

  1 芙蓉区易冻路段:人民路浏阳河立交桥、远大路浏阳河立交桥、营盘路浏阳河立交桥、万家丽路浏阳河立交桥,万家丽高跨桥上下行匝道,东二环杨家山跨线桥。

  2 天心区易冻路段: 湘江南路、新开铺路,南二环桥面,湘江猴子石大桥、湘府路大桥。

  3 岳麓区易冻路段:湘江橘子洲大桥南北支桥、南二环罗家嘴立交桥路段、西二环岳麓大道路段、西二环王家湾路段、西二环梅溪湖大桥、北二环三汊矶大桥路段,潇湘路施家港桥、金星路藕塘村路段、望月湖高架桥北往南上桥处、白云路省委党校至西二环路段、洋湖大道靳江河桥路段、坪塘大道靳江河桥路段。

  4 开福区易冻路段:湘江银盆岭大桥、福元路大桥,湘江营盘路隧道出入口,三一大道波隆立交桥、浏阳河桥,东二环洪山桥。

  5 雨花区易冻路段:长沙大道高桥立交桥,韶山路桔园立交桥、劳动路立交桥及上下行匝道,万家丽高跨桥上下行匝道,川河路沿线。

  6 高新辖区易结冰路段:雷莲路全线,岳麓大道沿线的麓谷大道、绕城线、茶园坡路、黄桥大道跨线桥上下行匝道及桥面。

  7 长沙高速易结冰路段:绕城高速的黑石铺大桥、靳江河大桥、月亮岛大桥、梅溪湖隧道,机场高速的浏阳河大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张倩 虢灿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