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自然农法种植 崀山40年老树橙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8-01-02 11: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起种橙子的戴润平(中)父子三人。

崀山老树橙。

经过精心包装的崀山老树橙。

  红网时刻1月2日讯(记者 唐频辉)当下是橙香四溢的季节,吃上一个滚圆的腰身、金灿灿的果皮、橙香四溢、汁水酸甜的橙子,会令人有种难得的幸福感,还能提高自身免疫力。今年,湖南的橙粉们可以吃到来自崀山40年老树结的橙子。近日,崀山老树橙的出品人、新宁润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农业管理专家戴润平在长沙发布他坚持自然农法的崀山老树橙。

  戴润平是新宁崀山人,虽然从小就跟着父母上山种脐橙,但从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后,曾长期就职于美国陶氏益农公司,因为工作需要,跑遍全球各地的农场农庄,积累了超过15年的农业生产管理经验。2015年他回乡创业,本想砍掉山上的老橙树,按照美国机械化方式再进行脐橙种植,关键时刻,被他的老师制止了。原来这些树龄在40岁以上的老橙树都是宝贝,是经过自然优选的树种。从此,戴润平放弃砍树,专心钻研自然农法,在老师和父亲的指导下,逐渐摸索出一套遵循自然规律、顺应天时地利的种植方法。

  “‘自然农法’的理论和方法,听起来并不高深,很多人都懂,也知道有用,只是很少有人愿意去做,太费时间,也太耗人力。但我想坚持下去,保护这些40年以上的老橙树。纵观现在的中国,老树少,老橙树也少,我想让大家能够更多地认识到老树橙,吃到老树橙,品一品好橙味。”

  近年来农业领域的创业和投资不乏热点,2014年生鲜电商热潮,2015年农村电商、农村金融、供应链兴起,2016年有超过20家农业创业公司融资过亿。农业与科技和互联网的结合逐渐把农民从铁犁牛耕、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方式中解脱出来。在这样的趋势下,“崀山老树橙”可以说是新宁脐橙品牌升级中的一大步,也是地方精准扶贫的新模式。通过对地方好产品的深入挖掘,包装再造,扩大地方品牌知名度,提升地方产品附加值,直接增加当地农人收入。12月19日,“崀山老树橙”正式上线国内著名众筹平台——开始众筹,目前已获得支持将近17万元,广受欢迎。

  在品牌创意人、中国乡土自然生活美学践行者卢顺书的协助下,以崀山风物为主题的新农品牌“山之良品”也已上线(微信搜索公众号:山之良品),更多好产品正在研发中。想吃正宗“崀山老树橙”的网友可以登录该微信好进行购买。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1/02/6866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