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洲飘红 庆祝肯德基入湘20年

来源:红网 作者:符聪 编辑:熊力颖 2017-12-28 16: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符聪)橘子洲变红了!12月28日,为庆祝肯德基入湘20年暨湖南第200家肯德基餐厅正式营业,由肯德基品牌公益项目受益人如曙光学子、留守儿童等和肯德基员工、肯德基会员组成的400人,在长沙橘子洲头摆出红色KFC造型,展示“20岁正青春”的昂扬激情。作为此次庆祝仪式的一部分,他们还组成爱心跑团开启环岛公益跑,身体力行见证品牌的“不忘初心,进无止境”。

橘子洲飘红,庆祝肯德基入湘20年。

红色跑团开启环岛公益跑,身体力行见证品牌的“不忘初心,进无止境”。

  餐厅数突破200家!入湘二十载“湘味”浓

  今年是肯德基进入中国三十周年,同时也是它进入湖南的第二十个年头。在这二十年间,肯德基陪伴了无数湖南人的成长,承载了从儿童到青年到父母一辈人的情怀。在长沙知名摄影师罗斯旦先生的记忆中,长沙的第一家肯德基就开在当时长沙市最热闹的中山亭,“肯德基红色店面配色饱满,非常新潮!” 至此之后,肯德基经常出现在罗斯旦先生的相机里,同时成为不断变迁的长沙城里的一道风景。“那时候在肯德基吃东西、谈个恋爱是个几多洋气的事情哦!”长沙美食与历史写作者任大猛对当时中山亭的繁华和时尚仍然记忆犹新,而在今年28岁的长沙网友刘小发的童年回忆里,父母带去吃一顿美味的肯德基的前提是考到双百分。

  二十年来,肯德基的红色门头遍布三湘四水:从1家店到200家店,从长沙到13个市州,再到48个县城,让更多消费者们在家乡就能品尝到肯德基美食。随着在湖南的不断发展扩大,肯德基餐厅的“湘味”渐浓:从群山巍峨的张家界到湘西古城凤凰,从千古名楼岳阳楼到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韶山,无一没有它的身影,而毗邻“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的全国首家“尊师重教”教育主题肯德基餐厅更是享誉海内外。2017年春节期间,肯德基在湖南推出“湘绣”“湘戏”主题餐厅,还别出心裁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一场“湘戏春晚”,向湖湘非遗文化致敬。

  今年,肯德基迎来了在湖南的第200家餐厅,它坐落于长沙城南的城市“绿心”——沙湾公园,不管是店内的点配分离、自助饮水、分体柜台等新设计还是手机支付、自助取餐、预付快取等数字化便捷服务,无一不展现出时尚而温馨的新气象。店内还专门布置有互动区域和体感游戏,为消费者们带来了全方位、多元化的体验。

  “肯德基不仅作为湖南城市发展的见证者,也是湖南消费者生活水平提升的参与者,更是新生活方式的推动者。” 肯德基湖南市场总经理贺民表示:“时代在改变,消费者对于饮食的需求一直在改变。肯德基顺应时代潮流,以科技武装餐厅,提供美食的同时不断给消费者更多的个性化服务,从餐厅到各互联网社交场景,让消费者更从容地享受生活、更自在地享用美食。”

  不忘初心,扎根湖南做公益

  二十岁,正青春!在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湖南肯德基也积极回馈社会,不忘企业社会责任,始终秉承“回报社会”的宗旨,积极支持慈善事业,将关爱社会列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之一。

  在环岛爱心跑的红色队伍里,桂井小学的7岁女孩贺同学显得格外打眼,只看她速度不减,但边跑边仔细地观察身边的景色,原来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橘子洲头,开心之余她又说道:“等爸爸妈妈打工回来我要再来一次橘子洲,我给他们当导游!还要把我在小候鸟图书角读到的故事讲给他们听。”这不是贺同学第一次参加肯德基的活动,今年以来,肯德基不仅在湖南设立了100个小候鸟图书角,让小候鸟们尽享学习知识的快乐,还邀请小候鸟们参加马拉松比赛,感受运动的乐趣,更是在长沙、常德、怀化溆浦、株洲醴陵等地开展多场小候鸟专场故事会,持续不断地为他们送去精神上关怀和温暖。

  在爱心跑中还有几名较为特殊的跑者,爱笑的付金秀洋溢着她的招牌笑容——她最喜欢和大家一起吃饭、运动、聚会。跑道的另一边,严肃的周燕婷眼盯着前方紧抿着嘴角奋力挥动双臂……今年5月20日,湖南肯德基首家关爱特障人士的天使餐厅正式成立,他们就是其中一员。虽然听不到跑道两旁的呐喊和加油声,但是这并不能妨碍他们凭借自己的毅力和坚持,始终领跑在队伍的前段,正如他们肯德基天使餐厅里不断突破自我,用实际行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他们就是自在的普通人。

环岛跑道上,天使员工们尽情自在奔跑。

  留守儿童、天使员工、曙光学子……他们都是肯德基长期公益项目的受益者。今年以来,肯德基还推出一系列立足本地的社区回馈活动,包括发起“小候鸟妈妈”回家行动、开办为特障人士提供自立平台的“天使餐厅”、助力抗洪救灾、成为环卫工温暖驿站等公益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公益项目,帮助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让身处弱势的青少年获得更多发展的机会,同时为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人尽情自在享受生活。”肯德基湖南市场总经理贺民表示,相信下一个二十年,肯德基依然会努力与时代共进,伴随一代又一代消费者一同成长,一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