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获评工业旅游精品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熊力颖 2017-12-27 15: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入选长沙市第一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位于长沙望城经开区的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鸟瞰图。

独具一格的可口可乐世界博物馆。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倩)2017年12月25日,由长沙市旅游局、长沙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选的长沙市第一批工业旅游精品示范基地名单公布,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等十家公司喜登榜单,并写入长沙市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汇编。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坐落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经开区,是湘江新区挂牌后入驻的首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占地226.18亩,总投资3.2亿元,是可口可乐华中区最大的工厂。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并开始实行“旅游+工业+生态”的模式,是望城区第一家规模化开展工业园区旅游的企业,自今年4月11日正式投产以来,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前身是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自2002年开始就开展工业旅游项目,目前累计接待30万人次参观者。湖南中可早在2010年就获得了湖南省旅游局颁发的“工业旅游示范单位”称号。

  作为工业旅游的先行者,可口可乐工业旅游项目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新的可能:以参观项目为平台,在客户共赢的思想指导下,与可口可乐可持续发展项目人工湿地——青天寨生态农庄资源共享,开展工业旅游+生态旅游新模式,大品牌带动小品牌,推出“可口可乐工业生态环保游”,针对青少年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消费者走进工业生产第一线,感受科技生产力量。

  如今,独具一格的可口可乐世界博物馆在长沙小有名气,全新升级的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更有看头,工厂现有10条线,分别为:5条汽水线、1条水线、1条糖浆线、3条制胚线,年产能达100万吨,来基地旅游的市民们,不仅能够亲眼观看可口可乐系列产品生产过程,还能感受可口可乐百年文化历史。

  同时,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工业旅游项目开创望城旅游新模式,带动了望城区周边企业积极探索,进行产业融合,不断延长自身产业链和价值链,不仅为公司自身的发展产生新的契机,对自身品牌的打造和延续提供持续动力,也为望城区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和探索经验,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和经济拉动作用。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邹平平表示:“获得长沙市第一批工业旅游精品示范基地是对我们工业旅游工作的肯定,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可持续发展项目资产,开创我们在乎之旅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