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度网络热词新鲜出炉 这些你都听过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晓轩 孟洁 编辑:熊力颖 2017-12-27 09: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曹晓轩 孟洁)不管你愿不愿意,2017年马上就要跟我们说“再见”了,这一年里,哪些事情让你念念不忘,最热最新的词汇你都有get到吗?近期,新华社客户端联合搜狗输入法,根据中文互联网全网数据、社交媒体提及率、用户推荐度等大数据分析得出一批热度最高的词汇,涉及我们“衣、食、住、行”以及网络社交五个方面,“老铁”们,准备好了吗,快来跟随我们一起回顾这一年都经历了什么吧——

  每一个热词背后都是一段故事 让我们继续“打call”

  2017网络热词不仅代表了今年盛行的风向,同时也是最受关注事件的集中反应。每一个热词背后都是一段故事。“打call”是为了表示对台上偶像歌手的肯定和支持,如今也用于表达对某个人、事、物的支持;freestyle燃爆了整个夏天,让网友记忆深刻;“XXX,我们走”被网友们改成“皮皮虾,我们走”之后,衍生出来不少皮皮虾表情包而迅速火爆。“怼”成为流行语之后,杀伤力倍增,表示反对、反抗,如今互怼已经成为聊天的新形式!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面对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掷地有声,让全国人民忍不住称赞、比心!随着2017年房产新政的实施,中国楼市发生转折性变化。限购令、房产税、共有产权住房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都说“安居才能乐业”,买房的故事太多,如今,“房价”和“学区房”虽仍是许多租房人、买房人关注的焦点,但我国的楼市供求格局已经发生可喜变化:房价涨幅明显缩小,去库存成效显著,投机炒房受到遏制,自住需求稳步释放。随着各项改革持续推进,楼市会更快步入稳定健康的轨道。

  今天出门,你“共享”了吗?

  2017年的确是科技融入生活令人惊奇的一年。网约车和共享单车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遍布众多城市大街小巷的共享单车,成为上班一族短距离出行的最佳选择。怎样让共享出行更合规也成为自上而下关注的焦点,放心、安全,越来越成为满足用户美好出行体验的重要因素。“复兴号”因其寿命更长、身材更好、容量更大、舒适度更棒、安全性更高的特点让人们眼前一亮,引发全球关注;有车的地方就可能会堵车,城市拥堵问题依然困扰着众多“老司机”,成为人们日常的谈论话题。

  什么是你的穿衣style?必败“斩男色”是真爱?

  美美哒是永恒的穿搭主题,2017年你的穿衣style是什么?你懂的fashion有哪些?这一年,明星和模特加持的时装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超模、音乐、舞美,这一系列元素,构成了“维秘秀”的华丽看点。因为奚梦瑶的一摔,“维密秀”成功霸占热门搜索;自“秋裤”成为网络流行语之后,每当冷空气来袭,关于秋裤的段子、表情包又会热起来,秋裤还是“先穿为敬”;涂上“斩男色”唇膏就能斩获所有“直男”的心,于是万千少女人人都想拥有一支“斩男色”。显而易见,穿衣style是经济实力和审美的综合产物,如今人们不仅爱打扮,也爱欣赏别人的打扮。

  What“火锅底料”? “金拱门”微微一笑

  “我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中国有嘻哈》的一首嘻哈歌曲火了“火锅底料”。麦当劳(中国)更名“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炸出了无数段子手,吐槽加二次创作,让网友都不禁感慨这波热搜来得太突然。“香蕉配大枣”开启了全民尝试热潮,有网友说吃完香蕉之后吃枣子,从嘴里看到了人生的走马灯。于是无数网友开始尝试这种新奇的搭配,并表示口味奇怪到让你怀疑人生。吃,不仅是为了填饱肚子,更是一种生活格调的追求,也成了源源不断的社交话题。

  看过了这些热词,你们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不难看出,这些热词的出现,正是新时代思想空前解放、社会氛围足够宽松自由的产物,人们对各种社会现象和某些事件的关心意识、参与意识逐步增强。2018年马上就要来啦,又将产生哪些横扫大江南北的新词汇,会有哪些亲切的热词温暖你我一整年?跟上节奏,继续“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