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践使命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入湘七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夏葳 熊芳 编辑:熊力颖 2017-12-26 12: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夏葳 熊芳)七年峥嵘岁月,七年砥砺前行。

  2017年12月26日,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迎来扎根湖湘的第七个年头。2500多个日日夜夜,见证了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抒写了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奋进疾行的新篇章。

  七年坚守,七年突破,打基础、调结构、增实力、谋发展,展示了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追逐“中国梦”的精彩历程。

  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与本土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山河智能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向其授信5.6亿元;携手湖南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开展支持政府采购业务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工作;与湖南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担保合作协议》,助力构建全省银担合作机制……在服务湖南重点工程、龙头企业方面,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主动作为的身影越来越多。

  七年创新创效,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坚持深耕细作,与区域经济共同脉动,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与百姓民生紧密相连,与广大客户精诚合作,全力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湘七年,渤海银行长沙分行扎根湖南、服务湖南、助跑湖南,累计综合授信过千亿元,累计信贷投放超过700亿元。

  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始终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会大众为己任,以精益管理理念努力构建精准化定位、精致化服务和精细化运营,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生态环保、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把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资金投放的重中之重和产业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实现了信贷资金投放与国家、地方经济发展的合拍共振。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准则》和《条例》为依据,用“四个意识”来衡量,整体把握分行政治生活状况。

  分行成立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党委成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帮助基层解决党建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细化任务清单,下发履职手册,建立党建工作日记式台账,全程纪实管理,督促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做实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参加主题宣讲、开展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测试,掀起学习十九大热潮。

  七年同心协力,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积极应对内外部新形势新挑战,以党建促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取得新成效。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已成为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各条线、各部门的业务骨干,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比如,2017年抗洪抢险期间,渤海银行长沙分行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赶赴一线慰问值守干部群众,并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工作。据了解,该行2016年有1人当选为长沙市人大代表、1人当选为长沙市天心区人大代表、1人当选为长沙市天心区第五届政协委员、1人当选为常德市武陵区政协委员。

  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

  在加强风险管理的道路上,渤海银行长沙分行正持续打造全面全员全流程的风险管理体系:建立“底线明确、上限打开、分类管理、动态调整”的授信政策管理体系,不断完善风险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实施审批专业化分工,严把授信准入关,加强集团客户审批管理,防范集中度风险;完善分行授权规则,进一步优化因客授权、专项授权的运行机制,强化授权执行情况的监测与检查;不断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强化对授信审批数据的跟踪分析,扩大预警信息扫描范围,细化监测指标,不断优化预警系统。

  七年持续发展,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不断完善矩阵式垂直独立的风险管理体系,实现了风险管控与业务的相互分离和制约,在实现各项业务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确保了资产质量稳定,赢得了各级政府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在全国银行业第五届“好分行”评选活动中,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荣获“最具创新精神分行”奖。在湖南金融博览会银行业评选中,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荣获“最具创新能力银行”奖。此外,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还荣获长沙金融服务节最佳金融服务奖、最佳金融品牌奖。

  强化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探索新型服务模式,着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该行持续推进流程再造,深化金融科技应用,不断提高业务自动化水平和处理效率;积极推进网点智能化建设,大力开展专业化产品和渠道创新,提供丰富的产品序列;充分运用互联网渠道开展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探索直销银行发展模式;扎实进行服务创新,以提高客户满意度为导向,不断提高客户服务质量。

  七年耕耘布局,渤海银行长沙分行立足长沙,辐射湖南,从开业之初的一家营业网点发展到如今拥有3家地市行、3家同城支行、5家社区支行,基本完成机构网点全覆盖服务体系。同时,该行围绕“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发展愿景,完善多层次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坚持走普惠金融发展之路,成为服务千家万户的大众银行、便民银行和精品银行。

  抓好抓实家园文化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教育和提升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夯实员工思想道德基础,为分行经营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该行帮助员工实现职业生涯规划,在职业发展、文化融入、工作幸福指数方面,为员工创造有利条件,让每个有上进心的员工都有施展的舞台;加强员工培养,强化培训课程设置与学习考核,全面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引导他们实现自我价值;鼓励员工创新争优,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以实实在在的真实业绩分享分行成果;组织开展讲座、演讲比赛、兴趣小组等文化活动,让“客户为先、开放创新、协作有为、人本关爱”的企业文化入脑入心,增强全员凝聚力和战斗力;倡导快乐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不断丰富员工业务生活,让员工学会把快乐的情绪融入到工作中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良好氛围。

  七年携手共进,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家园文化氛围愈加浓厚,该行员工在总行2017年“明星大堂经理”业务竞赛中第一名,荣获2016年度“湖南省金融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湖南省金融优秀工会工作者”和“湖南省金融和优秀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始终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积极投身社会公益,践行社会责任:组织全行员工对10名唇裂患者捐款4万余元;赴沔渡镇学校、莲花镇双枫中学开展公益助学活动;赴长沙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公益爱心捐赠,共捐赠彩电、空调、儿童玩具等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组织“每办一张奇妙卡,渤海分行将向公益事业代为捐助十元”活动;开展“渤爱成长·圆梦行动”慈善公益活动,为社区50岁以上中老年居民培训必要的紧急自救技能、发放急救医疗包……

  七年普惠金融,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围绕“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发展愿景,持续完善多层次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坚持从心出发、用心服务,成为服务千家万户的大众银行、便民银行和精品银行,该行2016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核评价结果评为一级,该行营业部荣获全国银行业“雷锋岗”称号。

  回首过去,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走过了不凡的历程;展望未来,分行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时代。未来,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践使命,担当实干促发展,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重点任务,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转型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风险抵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