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台2018将增量1200吨主攻海外和电商 现有经销商不增不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7-12-26 11: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茅台销售公司湖南省区经销商四季度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唐频辉)2017年,中国白酒业的话题怎么也是绕不开茅台的,茅台销量的持续火爆,也带动了中国高端白酒业的复苏,茅台酒也一度供不应求。近日,记者从茅台销售公司湖南省区经销商四季度会议上了解到,茅台现有产量短期内不会大增长,2018年茅台产量将会有1200吨的增量份额,但这部分增量将集中在海外市场、电商平台、生肖酒和特殊品类茅台酒,预计总产量到2023年达5万6千吨左右,关于茅台酒的价格得看经济形势和市场行情来调整。

  据了解,2018年茅台将加大文化建设,茅台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茅台文化体验馆共40家,要求经销商合理布局,深化茅台文化中的匠心传承、文化融合和思想创新。2018年,茅台抓队伍作风建设的力度只增不减,要打造出一支与品牌相适应的,“敏锐、高效、权威、与时俱进”的营销队伍,不断满足服务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需要,不断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此外,茅台还将抓好经销商队伍建设,加强同经销商的信息沟通,确保各项政策能够及时传达给经销商,在厂商之间建立起良性的互动机制。

  “明年总产量28000吨左右,现有经销商不增量、不减量,增量部分主要用于海外经销商,坚持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海外市场,加大电商销量。”据了解,对于今后一段时间的茅台酒市场,李保芳这样预估:今后三年,全国小康进程加速和茅台环境对茅台产能的承载限制,茅台酒将是迅速扩大的趋势,供需矛盾将会更加突出。明年茅台酒产量将会有1200吨的增量份额,但这部分增量将集中在海外市场、电商平台、生肖酒和特殊品类茅台酒。

  同时,一份专门传播茅台文化和故事的刊物《茅台橘子洲》也正式在茅台经销商体系内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