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照片作假+无证经营 这家外卖迷你店被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熊力颖 2017-12-22 08: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看了才发现,店面与照片不符。”进入冬季,天气冷了,外卖行业却日渐火爆,消费者尤其是办公室白领点外卖的比例明显增多。长沙市民彭先生近日爆料称,他发现长沙韶山南路上某市场内,聚集了十余家外卖迷你店,其中还有店铺照片涉嫌作假。

  投诉

  外卖平台店面照片造假

  彭先生租住在天心区状元坡附近某小区,因为经常点外卖的缘故,特别留心饭店的卫生情况。“一遇到外卖店,就会多看两眼。”

  12月中旬,彭先生发现韶山南路上一市场里聚集了多家外卖迷你店,其中一家名为“饭萌”的店铺,在“饿了么”平台商家信息栏中公示的三张照片与店面实际情况不符,一张为店铺外观,有醒目的品牌标志、取餐口及用餐点,第二张则是经过了一定装修的大堂,桌椅整齐,灯光明亮,第三张则为操作间内景,但是“实际店铺里,根本就没有这些。”

  走访

  用餐点和大堂“子虚乌有”

  12月21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实地采访看到,市场仍在招商,已经营业的10余家店铺中,除了一家美甲店外,其余均是外卖迷你店,面积大多在10至20平方米左右,这些迷你店,几乎只有厨房,没有餐桌。

  彭先生投诉反映的这家店铺,只有两间操作间,与平台中公布的照片明显不符。对此,店铺负责人谭先生称“平台照片的事情,我是真的不清楚,是我合伙人弄的。”

  此外,该店在“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平台中,都只公示了营业执照,并未见到食品经营许可证。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天心区文源街道食药监所。经查,该店并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延伸

  外卖让老市场迎新机

  针对行业“乱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11月制定颁布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明年起,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我们市场就是为了给这些商户提供经营场所,你们反映的这家店的情况,我们监管也有一定责任。”该市场管理人员陈清仁告诉记者,市场原本是农贸市场,他们发现外卖市场的巨大潜力后,决定将部分场地升级改造成美食街,还新装了油烟系统后,供外卖商户租用。“才20个门面,目前已有10余家外卖商户入驻了。”

  ■见习记者 杨洁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