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周五三部新片上映 陈凯歌成龙来“贺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编辑:熊力颖 2017-12-21 09:0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初冬的阳光格外明媚,气温一点点攀升,影视圈也随之进入了收割期。不仅热剧《琅琊榜2》已经播出,本周五,陈凯歌、成龙、邓超都有新作上映,为大家带来诚意满满的贺岁档。

  电视剧

  《琅琊榜2》首播不利

  盼星星盼月亮,时隔两年,热剧《琅琊榜》续集《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以下简称:《琅琊榜2》)18日晚终于首播了。但是,从收视率来看,这部电视剧首播当晚表现平平。

  《琅琊榜2》仍然采用《琅琊榜》的原班制作人马,但演员变化很大,主演由胡歌变成了黄晓明,而老搭档靳东、王凯等人也没有参演。《琅琊榜2》主要讲述当年被梅长苏从掖幽庭救出的萧庭生的两个儿子的故事。

  有观众觉得,黄晓明的演技影响了收视率,导演孔笙认为萧平章这个角色特别适合黄晓明,“隐忍、包容、愿意牺牲自己去为别人,性格很像晓明自己。”至于收视率,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琅琊榜2》刚刚播出,口碑效应还没显现,前面的收视率不高可以理解。

  电影

  周五连上三部新片

  12月贺岁档群雄逐鹿,除了冯小刚的《芳华》和徐克的《奇门遁甲》正在热映。本周五,陈凯歌打造的《妖猫传》、成龙主演的《机器之血》和邓超主演的《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加入战团。

  虽然这些年电影市场增长得特别快,但陈凯歌拍片的速度一直都很慢,《妖猫传》就花了六年时间才得以完成。在这部电影里,陈凯歌以妖猫引发的案件作为线索,将大唐盛世的万千气象与杨玉环的命运交织在一起。陈凯歌为了拍摄《妖猫传》,建了一座“唐朝城市”,成龙为了拍《机器之血》,打上了悉尼歌剧院楼顶,为使画面更加逼真,该片拍摄全部采用真枪实弹,共使用100公斤火药,4000多发子弹。

  影片改编自雷米系列犯罪小说《心理罪》的最后一部《城市之光》,讲述神探方木抓捕高智商变态杀人犯的故事。邓超在片中饰演天才神探方木,为展现角色“天才”与“疯子”兼具的双面性,更差点将自己“逼疯”。

  ■记者 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