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长沙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对接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莉莎 编辑:熊力颖 2017-12-19 15: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对接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莉莎)为进一步推动长沙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继续加深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对长沙的指导、交流,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12月19日下午,“2017年长沙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对接会”在长沙召开。本次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长沙市科技活动中心、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来自长沙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科协兼职副主席,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雨花经开区、浏阳高新区等园区负责人、区县(市)科协负责同志,市级学会负责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省级海智基地、市级海智计划工作站、众创空间、产业技术联盟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

  湖南省科协傅爱军副主席、长沙市人民政府康小平副秘书长、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产学研合作促进处龚玲丽副处长、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朱希铎主任、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莫一平副主任出席本次活动。会上,康小平副秘书长阐述了长沙在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进展,并对深化全国学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与长沙在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提出了希望。傅爱军副主席对长沙市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给予了精心指导,寄予了殷切期望。

  会上,由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朱希铎主任向长沙分中心建设方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吴勤授牌。随后,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代表、需求部副部长刘宗、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吴勤、长沙市科协代表、副主席杨迪君共同签署共建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分中心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朱希铎主任作了“抓科技成果转化,促科技经济融合”为主题的科技报告。朱主任表示,中国科协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将指导推进长沙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更好为长沙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15年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全国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2016年长沙市获批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市,2017年3月市政府印发《长沙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建设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长沙分中心正式纳入议程。经市领导多次考察,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具备建设分中心的基础条件,决定由交易中心承接长沙分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工作。2017年11月中国科协批复同意设立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长沙分中心。分中心的设立,打通科技创新全过程的“最后一公里”,将全力助推长沙的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