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逐梦新时代】步步高致力提供美好生活方案 深入参与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7-12-19 15: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同志在公司党群活动中心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步步高集团总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现场。

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漫生活、轻度假”全新商业地产项目。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摄像 曾媚 长沙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推动了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各企业内全体党员乃至普通员工都在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当天,步步高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同步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实况,瞩目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步步高集团要求其总部、公司党群活动中心、云通物流及各门店与湘潭区域内超300名党员都参与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中来。

  作为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学习小组中的一员,负责梅溪大街招商工作的汤伟文从“十九大”开幕至今,公司组织的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及培训从未错过,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并能动性地发挥到日常工作及生活当中。

  呼应中国梦 不断为消费者提供美好生活方案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步步高的企业价值观一直是共创美好生活。”作为一名身处“新时代”下的老党员,汤伟文认为“十九大”不仅鼓舞人心,更为企业找准了方向和提供了动力。正如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曾在学习完十九大精神后提到:“企业梦和中国梦是共振的。”汤伟文在招商工作中,也一直为消费者提供美好生活方案而不懈努力,基于消费者的需求,不断丰富商场的零售、娱乐、文化等业态,引进、更新消费者喜爱、新颖、网红品牌,争取做到一年一小改,三年一大改。

  汤伟文介绍,以往,步步高旗下的超市及百货等商业形态一直是模仿,从未有一个商业形态专属步步高,而梅溪新天地这座“漫生活、轻度假”全新商业地产项目的出现正是企业梦呼应中国梦的努力成果,步步高不仅完成华丽转变,更实现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全新消费、生活、体验空间的诺言。

  响应精准扶贫 深入参与产业扶贫工作中

  “10月26日下午,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参加完十九大会议后立马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后来的时间里,公司还特意安排了十批次整体学习和培训。”汤伟文透露,“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深入人心,且正真付诸于实际当中。

  自步步高集团走进十八洞村那一刻起,便下定了帮助当地居民脱贫致富的决心,即使过程艰难险阻,也从未退却,一步步实现水厂建造计划。项目建成后,利用当地甘甜的山泉水资源,进一步实现当地居民长期效益和短期效益的共同发展。记者获悉,一年多来,步步高集团积极响应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号召,已在湖南联系49个乡镇村,与城步、绥宁等4个贫困县签订扶贫战略合作合同,累计与采购农户签订采购协议金额6.2亿元。

  汤伟文还透露,步步高集团要求所有党员更全面、更深入地参与产业扶贫、资助贫困学生的工作中去,在产业扶贫的同时要提出新思路,比如每个高管要负责一个贫困村,并且重点找一户贫困户,除了资金支持,更多的改变他们的思想,要实行情感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