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就可买到澳洲鲜牛肉 首批肉牛从连云港入境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吉凤竹 张开虎 编辑:熊力颖 2017-12-19 10: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18日,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全程监管下,由中澳达博东海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进口自澳大利亚的1726头屠宰肉牛,历经13天航行,跨越8000多公里海路,在连云港港顺利入境,标志着连云港进境屠宰肉牛指定口岸启用。今后,我省乃至长三角地区能便捷享受到新鲜澳洲牛肉。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第七大屠宰肉牛生产国,屠宰肉牛存栏量2700万头,存在着巨大的出口潜力。与此同时,我国存在着巨大的牛肉进口需求。据了解,目前绝大多数进口牛肉以冷冻为主,但冷冻肉无论从营养价值还是口感上都比不上冷鲜肉。

  中澳达博进境肉牛项目,是中澳两国进口屠宰用牛检验检疫议定书签订后,我省首个进口肉牛屠宰项目,于2014年11月启动。该项目被列入连云港市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示范重点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形成集进口贸易、隔离检疫、屠宰加工及经营销售于一体的全新产业链发展格局。(吉凤竹 张开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