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平江县支行与玉峰食品共谱一银一企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余骏 陈汝琪 编辑:熊力颖 2017-12-18 17: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余骏 陈汝琪)2017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平江县支行与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建立信贷关系迎来第十个年头。十年来,一银一企,携手并进,在相互理解与支持中共同成长,实现双赢。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平江县支行

  截至目前,农发行平江县支行累计向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发放产业化龙头企业粮油贷款1.9亿元。在政策性资金的扶持下,玉峰公司由一家当初注册资金仅为50万元的小公司成长为了总资产2.02亿元的湖南最大麻辣面筋生产企业之一。

农发行平江县支行行长余学军一行参观玉峰健康面筋博物馆

  在过去的十年中,不论宏观经济形势如何变化,平江县支行始终坚持用好用足政策,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对于像玉峰公司这样稳健经营、持续运转的良好民营企业,坚决“不抽贷、不压贷”“不抛弃、不放弃”,充分运用农发行贷款利率低这一支农政策优势,持续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新鲜血液。

  在农发行信贷资金的支持下,玉峰食品逐步做大做强。截至2017年10月末,玉峰产品面向湖南、上海、湖北、江西、广东等30多个省市,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玉峰食品不只是“面筋的搬运工”,更是健康面筋零食的引领者,推动行业向健康、高端发展。在农发行平江县支行信贷资金的有力支持下,玉峰坚持走产学研道路,聚焦健康面筋的研发。

  2014年玉峰投资3000万元在长沙成立健康面筋研发中心,引进了多名专业的技术人才和先进的仪器设备,获得多项专利。研发成果得到了全国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殷大奎教授等专家组的肯定,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玉峰健康面筋研发中心高端精密仪器

  2016年,玉峰又投资3000万元建设10万级GMP洁净车间,该车间在2017年8月正式投产,是面筋零食行业首家使用10万级GMP洁净车间的企业。首家采用制药级标准生产面筋零食。

麻辣王子10万级GMP洁净车间

  玉峰的主打产品——麻辣王子在8年间升级了4次,从包装升级、原料升级、到口味升级、再到配料升级,几千次试验的失败,才有了今天的麻辣王子。在2017年升级的是520版本的麻辣王子。5是指不加糖精、甜蜜素、纽甜、安赛蜜、阿斯巴甜5种化学合成甜味剂;2是指使用天然面粉、非转基因菜籽油2种健康主原料;0是指从0开始,开创了行业首个10万级GMP洁净车间,以制药标准来生产麻辣王子面筋。麻辣王子的出现,推动行业向健康、高端发展。

520版麻辣王子

  麻辣面筋起源于平江,因口感好、风味独特,深受消费者欢迎。近年来,在平江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麻辣面筋食品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面筋食品行业总产值达到500多亿,面筋食品也成为平江食品产业的支柱。2015年,平江县被认定为“中国面筋之乡”。

  面筋行业是一个新兴的产业,起源至今18年,在发展中经历了从没有行业规范到有标可依,从粗放式管理到规范化管理的这样一个过程,在面筋行业发展过程中,以玉峰为代表的众多平江面筋生产企业积极参与制定挤压糕点标准,并进一步申报国家标准,不断推动面筋食品生产规范化。

  农发行平江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万企帮万村”,与信贷企业一同深入地方脱贫攻坚主战场。2016年全年,平江县支行向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发放粮食购销流动资金扶贫贷款2000万元,在农发行贷款的助力下,玉峰公司有效地推动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增收,已就地帮助解决800余人的就业问题,并为至少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公司计划每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00人以上,实现月工资收入3000元以上,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脱贫,充分发挥了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产业脱贫的重要作用。

  一直以来,玉峰食品积极落实配合农发行各项合规经营制度,截至2017年10月末,销货款回笼比例达到206%,实现利润2110万元。

  农发行平江县支行行长余学军说:“企业的良性发展成为农发行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能的最好标注。未来已来、远方不远,十年风雨让银企走向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农发行平江县支行将继续加强服务,做好客户维护工作,不断谋求银企双方的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