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辣王子独特创业模式受大学生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周彩春 编辑:熊力颖 2017-12-15 16: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彩春)为让大学生们增长见识,切实了解体会企业的创业进化历程。12月9日,在软实力教育研究院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学生们来到湖南,走进麻辣王子生产基地,探寻麻辣面筋的起源与背后的创业故事。

大学生参观麻辣王子生产基地

  同学们先是来到麻辣王子的品牌发展中心以及健康面筋研发中心,对麻辣王子的品牌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健康面筋研发中心进行了一个深入的了解。

大学生参观麻辣王子品牌发展中心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了麻辣王子的生产基地,参观麻辣王子10万级GMP洁净车间和玉峰健康面筋博物馆。

  换鞋、洗手消毒、穿洁净服、进入风淋洁净室……经过一系列的消毒安全措施,同学们来到了麻辣王子10万级GMP洁净车间,透过洁净无尘的玻璃,可以清晰地看到全自动的机械设备,舒适而洁净的环境让不少同学连连称赞。

麻辣王子10万级GMP车间

  2016年,玉峰开始筹建麻辣王子10万级GMP洁净车间,于2017年8月正式投产,是面筋零食行业首家使用10万级GMP洁净车间的企业。首家采用制药级标准生产面筋零食。

  玉峰健康面筋博物馆是湖南省内首家展示食品发展历程的博物馆。在博物馆内,同学们认真听取麻辣王子工作人员的讲解麻辣面筋的起源与发展。玉峰健康面筋博物馆从平江麻辣面筋的起源与演变开始,展现面筋行业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展现玉峰在面筋行业发展中扮演的角色与所取得的成果,展现了麻辣王子创始人张玉东做健康面筋食品的初心。

大学生参观麻辣王子面筋博物馆

  博物馆之旅的最后是麻辣王子的升级改变历程。玉峰的主打产品——麻辣王子在8年间升级了4次,从包装升级、原料升级、到口味升级、再到配料升级,几千次试验的失败,才有了今天的麻辣王子。在2017年升级的是520版本的麻辣王子。5是指不加糖精、甜蜜素、纽甜、安赛蜜、阿斯巴甜5种化学合成甜味剂;2是指使用天然面粉、非转基因菜籽油2种健康主原料;0是指从0开始,开创了行业首个10万级GMP洁净车间,以制药标准来生产麻辣王子面筋。麻辣王子的出现,推动行业向健康、高端发展。

520版本麻辣王子

  参观完后,同学们感叹道,完全改变了以前对面筋零食生产的概念,今天算是大开了眼界。

  最后,同学们还参加了一场麻辣王子创业故事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麻辣王子运营总裁李满良向同学们讲述了麻辣王子的创业故事,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追寻自己的梦想,并邀请同学们与麻辣王子携手同行,传播健康面筋理念。

  同时,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麻辣王子的独特创币模式,并推出了大学生创业合伙人传播创币。创币模式倡导人人都是创业者,人人都能产生价值。

大学生参加麻辣王子创业故事分享会

  会上同学们都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关于创业就业的问题,对此,麻辣王子运营总裁李满良都一一回应。来自湖南商贸旅院的一名学生说:“麻辣王子改变了我以往对面筋零食的看法,以后就认准麻辣王子了。”

  来自湖南工程学院的一位同学说:“麻辣王子的创业故事里包含了许多学校里没有的知识,对以后未来的就业发展有很大帮助。”

  结束后,更是有以为林科大的同学就这次参观撰写了上千字感想。“我也许不能将麻辣王子的企业文化完全感知并且接受,但我相信,今天对我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麻辣王子给我带来的价值导向是深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