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疑染病菌 法乳业巨头全球召回婴幼儿奶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熊力颖 2017-12-13 09: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乳业巨头拉克塔利斯公司10日宣布,因怀疑部分产品感染沙门氏菌,这家企业将暂停销售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婴幼儿奶粉,包括出口到中国的产品。自12月以来,法国已出现26起因食用污染奶粉而导致的沙门氏菌感染病例。

  召回数量“接近7000吨”

  召回产品包括拉克塔利斯旗下“Milumel”“Picot”等品牌,产品销往英国及中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苏丹等亚洲和非洲国家和地区。拉克塔利斯公司发言人米歇尔·纳莱告诉法新社记者,召回数量“接近7000吨”。只是,拉克塔利斯现在无法确定还有多少问题产品在市场上流通。

  法国本月初曝出20例沙门氏菌感染病例,感染者年龄都在6岁以下。拉克塔利斯随后宣布召回12批次奶粉产品,但本周又有5名儿童感染沙门氏菌,其中一名儿童食用的拉克塔利斯奶粉并不在召回的12批次产品名单中。

  感染源来自子工厂

  拉克塔利斯公司内部调查认定,沙门氏菌感染源来自这家公司位于法国西北部克朗镇的一家子工厂。他们今年2月中旬在这家工厂的奶粉干燥塔中发现了沙门氏菌。拉克塔利斯说,这家工厂2月15日以后生产的所有产品都被召回,公司也采取了给全部机器消毒等手段防止感染扩散。

  法国卫生部说,感染沙门氏菌的症状会在摄入污染食物后3天内出现。拉克塔利斯公司说,消费者可到药店或超市退换奶粉。这家企业的发言人说,法国国内感染者病情已经好转,尚未接到外国消费者感染的病例报告。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6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已暂停拉克塔利斯公司的在华注册资格。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