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诗酒文化 2017内参·诗酒文化社麓山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7-12-08 17: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联权益保护和行业建设处处长、省文联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子元为“内参诗酒文化社”授牌。

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党组副书记、当代作家王跃文现场分享。

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长沙市文联主席、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一级作家何立伟现场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唐频辉)12月8日上午,“2017内参·诗酒文化社枫林雅聚”这一文化盛宴,在岳麓山下的爱晚亭首开论坛。湖南省文联权益保护和行业建设处处长,省文联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子元,省文联组织联络处副处长、省文联行业党委委员肖双良,湖南省酒业协会秘书长肖少波等相关领导,中国著名书画家、著名文化学者王德水,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党组副书记、当代作家王跃文,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长沙市文联主席、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一级作家何立伟等湖南文化界名人共聚一堂,就论坛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为湖湘文化与湘酒的融合发展、传承湖湘诗酒文化建言献策。

  王跃文表示,酒在我的感觉里,起于民间,行于庙堂,关于礼。求仙不得,不如饮酒。庙堂之酒和礼有关,文人之酒涉及愁,民间的酒与情相连。古风,在丰年才允许酿酒,现在,食有余,酒也足,生活越来越好。

  何立伟分享道:“我是不能喝酒的,但文人豪兴一来,不论自己能不能喝,酒壮人胆,也曾大醉数次。人生的大事也离不开酒,酒鬼酒内参的故事,不喝酒的我都有耳闻,可见这个故事是长了腿的,而酒也已成为中国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酒是我们生活的日常,好的时光都是有度数的,好时光都是用酒来酿的。”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明表示,诗与酒的结合,在中国古代文人的聚会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诗酒文化社是酒鬼酒整体品牌战略,他表示:“‘内参’黄老的题字赋予了很好的文化基础,而湖湘文化是它的底蕴。我们做诗酒文化社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把酒鬼酒深厚的底蕴沉积展现出来。”

  2017内参诗酒文化社枫林雅聚活动微论坛结束后,湖南省文联权益保护和行业建设处处长、省文联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子元为“内参诗酒文化社”授牌,这意味着内参酒在弘扬中国诗酒文化的路上又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2017内参诗酒文化社枫林雅聚”,以诗为媒,以画言志,以字会友,将打造成为聚合文化人的平台化组织,以弘扬中国诗酒文化为宗旨,以传播中国诗酒文化为核心内容,实现文化人与文化酒联姻,逐步将其打造成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也是酒鬼酒公司为落实“文化酒鬼、生态酒鬼、馥郁酒鬼”三大品牌战略的重要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