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味十足的厨艺真人秀第九场 “老牌坊湘菜根”拔头筹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曾媚 编辑:李茜 2017-12-04 10: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2017齐云山“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第九场分赛在凯德广场前坪举行

本场获得冠军的 “老牌坊湘菜根”

现场市民为现场美食点赞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邓晓娟 摄影 曾媚)12月2日,2017齐云山“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第九场分赛在凯德广场前坪举行。创意菜品“老牌坊湘菜根”获得本场冠军。

  12月2日下午三点半,伴随着美妙的现代舞,“齐云山民星厨艺大比拼”第九场比赛正式开锣。 参赛选手们一个个都卯足了劲,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绝活,让现场观众不禁大呼过瘾!

  第一组的两位选手是来自某餐饮集团的大厨,两位大厨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老牌坊香菜根”外焦里嫩,香脆可口,轻咬一口,唇齿留香!炸得酥脆软黄的外衣下,是酸爽开胃,让人口水直流的湘菜根。“手撕鸭”也不甘示弱,一小块的手工撕成的鸭肉,肉质细腻,油脂适中,鲜美多汁,嚼之既不油腻也不柴硬,并带有浓郁的鲜香味,评委们都被它那干香,焦酥的口感给征服。

  第二组的月子餐主打健康养生牌,只用了一点点盐调味,不添加味精,保持了菜品最新鲜的味道…投票中姜爆排骨更受大众评委的喜爱,但从营养月子餐主题的角度出发,五彩豆腐综合得分略胜一筹。

  第三组的外国选手除了专注于美食本身之外,连摆盘也创意十足,味道同样也是惊艳到了现场评委的味蕾,令人赞不绝口。

  经过现场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委的评判、打分,最终创意与特色兼并的“老牌坊湘菜根”拔得头筹,获得了本场的冠军。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多次提到一道好菜,用好油、用对油十分关键。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饮食,消费者对食用油的挑选也逐渐挑剔。山茶油具有烟点高、耐高温、不冒烟的特点,在反复高温下营养物质都不会流失,适合所有烹饪方式,比如煎、炸、烤、煮和凉拌等,是更适合中国饮食和烹饪习惯的用油。山茶油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在78%以上,高于广受好评的“橄榄油”,选择齐云山高纯山茶油作为日常烹饪用油,还能让你的好身材免受“伤害”。

  新一季的2017齐云山“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活动将围绕老外爱烹饪、健康养生餐、月子滋补餐、儿童营养餐等几大比拼主题。每场分赛分别由3组6名选手参赛,综合评委和大众评审得分,每周选取一名周冠军。周冠军选手除获得价值千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和厨神奖杯外,还可获得参与总决赛的入场券。总冠军将获得由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近万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全家全年免费用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