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婴儿潮”和零关税等推动湖南进口奶粉保持较高增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张文博 编辑:熊力颖 2017-12-04 09: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张文博)昨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2017年1-10月,湖南进口奶粉2.7万吨,同比增加12%;进口额11.1亿元,增长53.6%;进口平均价格为4.1万元/吨,上涨37.2%。随着包括部分配方婴幼儿奶粉进口关税降为零等关税新政实施,长沙海关预测认为湖南进口奶粉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数据显示,全省奶粉进口主要集中在长沙市,前10个月进口量为2.2万吨。长沙海关分析指出,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新政引发了进口反弹。不少经销商大幅补充库存,以高质量的商品获取更多收益。在食药监公布首批获批乳企后,大旺食品、哥伦思特、邦荣食品等长沙几大贸易公司都扩大了进口规模,其中哥伦思特9月进口量增长7.7倍,大旺食品和邦荣食品8月进口量分别增长4倍和3.9倍。

  长沙海关分析,全面二胎的放开带来的新一波“婴儿潮”将进一步推高奶粉的进口量。而随着12月1日起实施的部分进口消费品关税下调,湖南奶粉的进口量将会进一步增长,这就意味着进口奶粉将在湖南有更大的盈利空间,同时对海关的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