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袭湖南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通讯员 戴帅汝 编辑:李茜 2017-11-20 10: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9日讯 随着下半年最强冷空气的到来,湖南多地降温猛烈。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还将以“湿冷”模式为主,阴雨日数多、冷空气活跃、气温偏低。

  连续的阴雨和低温天气还将持续。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天偏多(南部多于北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偏低。20日-21日,湘北转好,其他地区有阵雨;22日天气短暂好转。其中19日-20日,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最高气温下降10℃左右,最低气温下降5℃-6℃左右,湘北高山地区达到寒潮标准。风力加大到4-5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

  阴雨绵绵,寒风飕飕,被“湿冷”裹挟的日子里,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建议出门最好戴上口罩、帽子和围巾,保暖挡风;另外,还可以适当进补,吃一些牛羊肉,起到抵御寒冷的作用。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