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瓷谷入选10个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王丹 编辑:熊力颖 2017-11-16 10: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瓷谷外景

游客参观醴陵瓷谷

醴陵瓷谷远景

醴陵瓷谷全景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王丹)11月14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发布公示,拟推出10个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其中,醴陵瓷谷成为湖南省唯一一个上榜旅游景点,湖南由此再添国家级旅游新名片。

  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的评选标准为:资源吸引力强;具有历史、文化、技术、社会、建筑或科学价值;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市场认知度高;接待服务良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完善;餐饮、住宿等旅游要素相对齐全;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景区运行安全有序等。

  醴陵瓷谷(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作为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包括陶瓷博物馆、湖南官立瓷业学堂、中国陶瓷艺术设计中心、醴陵瓷谷美术馆、国际陶瓷展览中心等。

  醴陵瓷谷美术馆馆长罗坚表示,醴陵瓷谷·沩山国际陶艺村融醴陵窑数千年悠久深厚的陶瓷文化历史与醴陵瓷谷的当代探索于一体,以当代陶瓷艺术的国际视野与艺术考量,在保存原汁原味的醴陵窑陶瓷历史、自然风景与民俗风情的基础上,打造成为东方农耕文明与东方陶瓷文明的大观园,啸聚全球陶瓷艺术创意新锐人物,一起游山玩水玩陶瓷。

  罗坚还表示,醴陵瓷谷与沩山国际陶艺村相互呼应,打造陶瓷文化体验、陶瓷生产工艺过程展示、陶瓷艺术创作、陶瓷技艺传承等功能于一体的陶瓷文化系列旅游线路产品,通过陶瓷文化吸引和招揽游客,将提升醴陵在整个湖南,乃至整个中国旅游格局的旅游地位。

  同时,今年9月份,醴陵瓷谷美术馆全票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湖南省首个团体会员。

  附:

  根据《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行业标准,经各地推荐,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专家组评定,拟推出以下10个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现予公示。

  1.湖北省黄石国家矿山公园

  2.河北省唐山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3.吉林省长春市长影旧址博物馆

  4.上海国际时尚中心

  5.浙江省新昌达利丝绸世界旅游景区

  6.江西省萍乡市安源景区

  7.湖南省株洲市醴陵瓷谷

  8.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工业博物馆

  9.四川省成都市东郊记忆景区

  10.贵州省仁怀市“茅酒之源”旅游景区

  公示期为2017年11月14日至11月18日。公示期内若对公示单位有异议,可通过电子邮件(邮箱ziyuanchu@cnta.gov.cn)或电话(010-65201516)提出意见。

  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

  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