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肯德基三人篮球赛长沙初高中冠军球队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符聪 编辑:熊力颖 2017-11-13 10: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符聪)11月12日,追赶着冬日的脚步,2017年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长沙赛区的总决赛在长沙市一中紧锣密鼓开赛,十六支球队在此展开激烈角逐,在交织着汗水和梦想的赛场上,明德华兴中学和长沙市一中分获长沙赛区初、高中组冠军。

长沙市一中获高中组冠军

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获初中组冠军

  今年是肯德基举办的第十四届三人篮球赛,这一赛事也是中国目前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庞大的青少年篮球赛事之一,更因走出了刘晓宇等国家队队员而成为众多青少年的逐梦舞台。随着三人篮球赛正式成为全运会比赛项目,并即将登陆奥运会赛场,该赛事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广泛关注。长沙赛区今年有9个区市县参与,报名参赛学校达140所,共计2000支参赛球队,有超过1.2万名青少年参与,不仅人数再创新高,且年龄基本为00后也让赛事更具看点。

  赛场上演巅峰对决 00后篮球少年 “燃”“萌”登场

  说起00后,很多人对他们的印象还停留在“萌”的阶段,不过要是认为00后只是“萌”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真正登上赛场,他们用拼搏诠释着“热爱不熄 篮球到底”的精神,在长沙市一中体育馆的三篮赛场上,一场又一场“燃”爆全场的巅峰对决正在上演。

长沙市一中体育馆内,一场又一场“燃”爆全场的巅峰对决正在上演

  在初中组决赛中,明德华兴中学凭借调整后出色的攻守而后来居上,最终以大比分19:9击败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在夺得该组别冠军的同时,也拿到了参加2018年1月份在北京举行的肯德基百家争鸣训练营的入场券。

  在决赛中,明德华兴中学队员王展博一人砍下10分。他从小学四年级便开始接触篮球,虽然只有16岁,但这名“00”后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93。其实这次并不是他第一次参加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回忆起当初第一次与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的亲密接触,他笑着用“羡慕极了”来形容当时的心情。

  成为篮球明星并不只是梦想,而是通过努力可以实现的目标。冠军球队长沙市一中队员王江川和他的队友们表示:“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拼搏的赛场,更是我们追梦的舞台,靠自己的努力,我们也可以成为像姚明那样的偶像,成为球坛受人尊敬的英雄!”

  长沙市一中篮球队教练于庆吉长期在校园推广三人篮球赛,他认为三人篮球赛是一项健康有意义的运动,应该受到更多的重视,“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让大家看到三人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潜力,让更多的学生爱上篮球爱上运动,享受健康快乐的校园生活。”

  “肯德基扎根中国30年,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地进行品牌和产品的更新。有一件事情始终没变,那就是我们非常乐意和青少年玩在一起。”肯德基湖南市场总经理贺民表示,年轻人带有一腔热血,他们敢想敢干,既激情澎湃又理智勇敢,肯德基搭建赛事平台为勇往直前的他们点亮梦想之路。

  从街头到奥运肯德基为草根搭建逐梦舞台

  本届是肯德基举办的第十四届三人篮球赛,参赛学校超过4600所,球员达到43万。2017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将继续采用班级联赛的模式,先后举行校园三对三班级联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以及百佳争鸣训练营。

  肯德基与篮球的故事开始于2004年。肯德基携手中国篮协,共同创办了“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较之五人篮球,三人篮球对场地及组织工作要求低,便于青少年随时随地开展体育运动。到2015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又牵手中国教育学会,采取班级联赛模式,将赛事拓展进全国初高中校园。今年6月,三人篮球赛被正式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全运会上,三人篮球赛项目也完成了它的“全运处女秀”,肯德基成为赛事的官方赞助商。从最初的街头文化到如今登上全运赛场,即将亮相奥运会,三对三篮球运动正以蓬勃的姿态登上世界舞台。而在国内,于2004年即创办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的肯德基正是这一运动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广者。

  “肯德基对篮球的热情,不仅体现在比赛上,我们希望借助这项运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同时给青少年朋友们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肯德基湖南市场总经理贺民表示。13年来,百万青少年在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中不仅享受着健康成长的快乐,更体会着追逐梦想并能实现梦想的获得感。而在不断发展与沉淀的过程中,赛事本身也已成为推动中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运动发展的重要平台,激发更多青少年对篮球运动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