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辣王子10万级GMP车间震撼了麦德龙等零售精英

来源:红网 作者:周彩春 编辑:熊力颖 2017-11-13 10: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彩春)为携手共建食品安全,让人民吃得更放心,11月12日长沙零售商协会成员再次走进中国面筋食品之乡,探访麻辣王子10万级GMP洁净车间。来自步步高、华润万家、家乐福、麦德龙等30多家企业的零售精英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合影

  在麻辣王子创始人张玉东的陪同下,零售精英们先后参观了麻辣王子GMP车间以及玉峰健康面筋博物馆。

  看到干净整洁的车间、自动化的生产设备,舒适的环境让参观者们连连称赞。

麻辣王子10万级GMP车间

参观麻辣王子10万级GMP车间

  麻辣王子生产车间是面筋零食行业首家使用10万级GMP洁净车间的企业。首家采用制药级标准生产面筋零食。该车间目前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采用初、中、高效3级过滤空气中的尘埃粒子,采用臭氧自动定时、定量对空气进行消毒,智能化的在线监控系统实时监测温湿度指标,定时监测生产环境中的微生物、洁净度、温湿度指标,确保最终产品达到安全、健康。

  在参观完GMP车间后,零售精英们纷纷表示GMP车间的参观颠覆了他们对这个行业的认知,麻辣面筋原来这么高大上,以后可以放心吃麻辣零食了,不过要认准“麻辣王子”这个品牌。

  随后,参观者一行又来到玉峰健康面筋博物馆。在博物馆中完整地呈现了麻辣面筋行业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是麻辣面筋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参观玉峰健康面筋博物馆

  1998年,富有创新精神的平江人,在麻辣豆筋的基础上以面粉代替豆粉,改进生产工艺,加入辣椒、花椒、孜然、糖、盐、植物油等佐料,产生了麻辣面筋。

  目前麻辣面筋行业有500多亿的产值,光平江就占到200亿,十几年来,麻辣面筋的发展可谓走过了一条曲折的道路。

  在行业的初创阶段,绝大多数企业规模小,经营不规范,再加上这个行业比较新,没有统一的生产标准,导致食品安全事故频发。

  在这样的情形下,为了让行业有标准可依,为了让行业更好的发展,2007年,玉峰牵头申请制定湖南省地方标准《湘味面粉熟食》。2009年玉峰牵头起草将湖南省地方标准《湘味面粉熟食》修订为《湘味熟食 挤压面粉熟食》,2012年又修订为湖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湘式挤压糕点》。目前湖南、江西、广西、安徽等省份的企业都参照《湘式挤压糕点》的标准执行。2012年,玉峰食品牵头申请并参与制定《绿色食品 湘式挤压糕点》行业标准,2016年获批,2017年4月1日实施。

  行业地方标准的制定,有效的促进了面筋零食产业的发展。从2013年开始,以玉峰为代表的平江面筋企业开始重视科学技术,纷纷与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合作,引进人才、技术和先进设备。

  2013年玉峰食品砍掉2个多亿销售额,聚焦麻辣王子升级。2014年玉峰投资3000多万元成立行业首家健康面筋零食研发中心,“全谷物健康面筋”研发成果经全国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殷大奎等9位专家鉴定为安全,健康,营养,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玉峰于2015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未来玉峰将逐步取消添加剂,最终实现全天然,他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为消费者提供有一款健康、天然、高端的面筋产品。

  在参观完博物馆后,参观者纷纷表示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收获颇丰。随后,协会还组织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座谈会,大家就参观之后的感受以及如何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等进行探讨。

座谈会现场

  会议上,平江县科技工业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刘湘平对平江面筋产业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对玉峰所取得的成果表达的赞扬。他说:“麻辣王子10万级GMP洁净车间在全国是领先的,用药品的标准来生产面筋产品,这个高标准的要求值得其他食品从业者的学习,我想这应该是未来其他平江食品企业学习的方向。玉峰的麻辣王子还取消了5种化学合成甜味剂,朝着天然、健康的方向发展,这样的理念很好,也是食品发展的一个方向。”

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刘湘平

  零售精英们在会上畅所欲言。有的分享代理麻辣王子的成果,有的表达参观之后的感受,有的给麻辣王子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长沙零售商协会会长李顺发言

  长沙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徐宏洁感慨地说道:“这是我们第二次走进麻辣王子生产基地,从GMP车间和博物馆的参观中我看到了麻辣王子一路来的艰辛与成长,看到麻辣王子为消费者的贡献,博物馆承载了麻辣王子的发展,承载了企业家对消费者的责任。”

长沙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徐宏洁

  家润多的经销商王胜春说:“一开始看到麻辣王子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品尝之后,很麻很辣的独特口味让我印象深刻,便觉得这个产品能做起来,所以引进家润多,现在麻辣王子在家润多系统同类产品中的销量第一,在今天看到麻辣王子10万级的GMP车间后,我有信心把麻辣王子做得更好。”

家润多经销商的王胜春

  麦德龙经理罗文芳说:“吸引我来的就是10万级GMP车间,用生产药品的标准生产面筋我就非常感兴趣,在参观之前,麻辣王子工作人员递给我的时候,我礼貌性的接受了,但没怎么吃,但是参观了车间之后,我刚才就把一包吃完了。”

麦德龙经理罗文芳

  此次活动由长沙零售商协会组织,与会人员对如何“携手共建食品安全,让人民吃得更放心”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麻辣王子创始人张玉东介绍了麻辣王子创新升级的历程,他说:“从原料升级、口味升级再到不加糖精、甜蜜素、安赛蜜、纽甜、阿斯巴甜5种化学合成甜味剂,每一次的升级都基于消费者的期待,基于对消费者的爱,让人民吃得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