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省知识产权运营培训班在长沙精彩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7-11-09 17: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知识产权运营培训班在长沙北辰洲际酒店开讲。

湖南省知识产权运营培训班现场。

现场有近300人参与学习研讨。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唐频辉)11月9日下午,湖南省知识产权运营培训班在长沙北辰洲际酒店正式开讲。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来自湖南14个地市州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近50家企业、25家中介服务机构、7家运营机构及上海、广州、重庆、河南、山东等知识产权局领导近300人参与学习研讨。大会邀请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饶波华处长、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保红、广州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CEO张驰、华软资本管理集团副总裁方银河等多位专家前来授课。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刘跃红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刘局长表示,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是知识产权全链条工作的重要组成,是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湖南以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工作主线,坚持抓增量提质、抓保护创新、抓转化运用、抓自身建设,湖南知识产权事业迈入提速发展新阶段。财政部、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共同出资7500万元,发起设立湖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全年专利质押融资额达6.6亿元。

  培训内容精彩纷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饶波华处长带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政策和运营体系建设解读》。饶处长提到,针对企业知识产权运营的困惑,知识产权运营的核心环节包括:运营基础——布局储备;维护管理——分级分类;价值实现——经济价值最大化。通过对技术方法和路径的详细分析、将所有可能的技术、结构通过专利申请加以保护,并通过尽可能宽的保护范围和尽可能多的权利要求,实现与利保护全覆盖,使其他企业只要生产相同产品,就一定使用与利技术而构成侵权。

  随后,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保红就《知识产权管理和商业化》议题展开演讲。赵保红指出,高质量高价值专利是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的关键。国家、企业投入大量创新研发经费产生了不少有潜在市场价值的创新成果。但由于缺乏高水平的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能力,使得知识产权低质量低价值,直接导致科技成果转化难、创新动力下降。那么如何重视和管理好发明?

  赵总强调:第一领导层要对创新发明的管理和转化有正确的认识理念;第二发明人对专利质量和价值要重视;第三发明必须要管理,委托高水平专业机构来管益处多多。

  本次培训活动持续两天,在第二天的培训中主办方还准备了专利大数据分析与研发导航、知识产权与融资上市、企业海外市场开拓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等内容,供参会代表“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