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酒板块“逞强” 贵州茅台盘中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熊力颖 2017-11-07 11: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酒板块快速拉升,截至收盘,白酒板块所在的食品饮料行业以2.83%的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次席,板块中口子窖更以涨停报收,尽显板块强势。

  然而,当下板块中的“焦点”仍非贵州茅台莫属。昨日全天,贵州茅台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近3%,股价一度也触及了657.62元的历史最高价。根据数据,截至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涨幅有所收窄,报653.06元,涨2.17%,由此市值也突破8200亿元大关。

  针对白酒板块的再度走强,中信证券表示,白酒需求结构在过去几年内发生良性转变,大众白酒消费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毫无疑问支撑了大部分中高端白酒需求。从行业价格天花板的上移来看,其为中高端白酒打开良好空间。今年以来,高端及次高端白酒放量趋势明显,提价动作亦相继发生,量价齐升局面得以形成。从2016年以来茅台的批价自驱动叠加渠道补库存带来明显的供需紧张。针对后市,从基本面来看,中信证券认为,预计未来三年茅台的价格趋势亦将持续向好,供需形势不会逆转,业绩保障高。

  近期国内资本市场竞逐贵州茅台的现象也同样引来海外机构的注意。近日,著名机构高盛发布报告称,考虑到中国白酒市场在今年三季度的持续恢复,尤其是盈利能力的显著恢复,中国的高端白酒和中高端白酒,股价将会持续增长。同时,高盛将主要白酒品牌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上调15%。其中,贵州茅台由648.42元调整为745.69元。

  从市盈率的角度来看,根据数据,截至昨日,白酒板块的市盈率为34.6倍。针对板块后市,分析人士指出,白酒板块的最大变数在于高端白酒价格是否会继续上涨。然而近期一线白酒明显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特征,国庆中秋长假后飞天茅台批价不降反升,泸州老窖等也纷纷跟进提价。四季度或是持有白酒板块的好时期。尤其11、12月份,白酒板块大概率会有“年末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