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几十块到上千元 保暖内衣真的越贵越好吗?

来源:今晚报 作者:翟维鹭 编辑:熊力颖 2017-11-07 11: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气温下降,保暖内衣开始热销。很多消费者都发现,市场上保暖内衣种类非常多,而且价格也非常悬殊,便宜的几十块钱一套,贵的则要卖到两三百元甚至千元以上。那么保暖内衣究竟是不是越贵越好呢?

  高价产品越来越多

  记者连日来走访市场了解到,时下热销的保暖内衣价格不菲,价位在两三百元以上的不在少数。有商场销售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各品牌高价产品越来越多,很多新款都卖到三百多元一套,甚至更贵。正在一家大型超市挑选保暖内衣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保暖内衣不便宜,但考虑到穿着还是比传统的秋衣、秋裤、毛裤更舒适一些,而且保暖性也不错,所以即使价格贵,还是想给家人都买几套。据商家介绍,现在中高档产品卖得很快,很多顾客都认为贵一些的质量会更好。

  高价不一定都高档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保暖内衣也并非价格高的就一定“档次”高。本市消费者李先生前些天就买到了一套建议零售价高达七百多元的保暖内衣套装。但据李先生说,这套内衣保暖效果还算能接受,但是舒适性很差。穿上以后就觉得比较闷不透气,而且衣服内层与皮肤直接接触的面料材质也不够柔软。李先生查看保暖内衣的材质时发现,所有面料都是化纤成分,和一些价格便宜的“低端”保暖内衣并无区别。另一位消费者则向记者反映,有些高档的羊绒保暖内衣价格达千元以上,但实际上羊绒的含量还不到10%。

  关注材质精明消费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买保暖内衣确实不应该盲目追求高价。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保暖内衣,大多数都主要含有再生纤维素纤维、粘胶纤维、聚酯纤维、氨纶等,这些化学纤维的成本并不高,保暖性能相差也不多,消费者不要被个别商家所谓的高科技噱头所迷惑。对于那些号称羊绒、羊毛类的高档保暖内衣,消费者一定要看清楚面料材质含量的具体比例,别被商品宣传迷了眼。另外,购买时应该选择正规渠道、正规品牌,不要简单地以价格高低为标准。

  本报记者 翟维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