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特色民宿:如画秋色里 慢下来去生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张洋子 陈泰旭 编辑:熊力颖 2017-11-07 10: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张洋子 实习生 陈泰旭

  暖阳带着蓝天,枫红橘黄的田野,大长沙最美的秋天已上线。近期,《亲爱的客栈》《青春旅社》等慢综艺兴起,让人对其中呈现的“慢生活”心生向往,也让客栈民宿这样的非标准住宿更添了一把火。其实,随着全域旅游的兴起,在长沙周边也涌现了一大批特色乡间民宿。它们融入乡村的肌理,让游客住进如画的风景里,成为美丽乡村中一张张特色名片。何不趁着秋光正好,去体验旅途的美好、生活的诗意,慢下来去生活。

  竹苑民宿:“与竹共舞”清心清韵

  今年9月份,宁乡以“竹”为主题的竹苑民宿正式开业。来到宁乡竹苑,你会更加感受到无处不在的竹文化,感受竹子坚韧不拔的精神。目前,竹苑民宿一期建设三栋房屋,19间房、25个床位,日常经营结合茶艺、瑜伽、养生、手工艺制作等雅集活动,是一个让人身心放松、健康休闲的心灵栖息之地。

  地址:宁乡县夏铎铺镇石仑关景点内

  慧润·蝶梦山谷:山野看落日余晖

  望城区光明村的田园中,新开营的慧润·蝶梦山谷民宿,是“蝶恋花答李淑一”故事的美好延续。一期建有各种风格的民宿客房30间,并配套酒吧、书吧、茶吧等休闲服务场所。民宿书吧有省美协老师现场创作互动,民宿酒吧可体验咖啡美酒,民宿茶吧有茶艺表演,还可品尝乡村自助酒会、西点、烧烤、红酒等,同时还可免费获得民宿住宿体验券。

  民宿旁边,有蝴蝶谷、松鼠谷、贝拉小镇等亲子乐学景点。在光明松鼠谷可与家人跟松鼠来一次亲密接触。如果游玩累了,还能住进松鼠谷度假小屋,不仅能看满天繁星,还能伴着萌萌的小松鼠一起入眠。

  地址: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

  皇龙峡山庄:以山为枕,以水为被

  碧水东流去,青山常作伴。位于浏阳市古港镇的皇龙峡山庄,有山有水有方田。宿于皇龙峡山庄,夜有虫声,晨有鸟叫,似睡在山水间,以山为枕,以水为被。皇龙峡山庄倚山而建,附近有菜园,有果树,可供自采自摘,这里餐桌上的每一道菜都尽显农家特色,从土地到餐桌,每一道工序都是绿色无害。

  地址:浏阳市古港镇皇龙峡生态旅游区

  云田故乡民宿:寻味乡愁,怡然自得

  在时光匆匆的今天,我们是否常常想起故乡小院的那份味道——桂花扑鼻香、木凳小桌家人闲谈、织布声相伴……云田故乡民宿的大堂里一张原木的大长桌裹挟着阵阵木香、伴随着几把手工藤椅,让行走的旅人得以在此小憩发呆。每间客房都有不一样的主题,带领访客去重新细读关于时光的故事。

  地址:长沙县果园镇宋水公路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