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值守商店运营指引》发布 重点关注购物安全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熊力颖 2017-11-06 09: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当前“无人零售”概念开始流行,无人便利店、无人值守货架等正进入人们的生活,但这些无人值守商店普遍在占地面积、技术投入等方面参差不齐。为此,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重庆举行的2017中国全零售大会期间,发布了《无人值守商店运营指引》。

  该指引以规范市场,引导和促进无人值守商店的良性健康发展,协助政府实现有效监管为目的,针对无人值守商店的运营特点,在商品管理、售后服务、数据信息管理、设施设备管理、店内安全和应急处理、选址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指导。指引中,有关“安全”的内容占据了非常多的篇幅,体现了指引对于无人值守商店在保障顾客、商店及店内商品、数据信息等安全方面的一个重要导向。此外,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为顾客提供商品和服务、倡导环保节能也是贯穿在指引全文中的重要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