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400个中外资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争抢“过闸”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涂端玉 编辑:熊力颖 2017-11-02 09: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必须在今年底前完成,大限只剩不到两个月了,中外资龙头乳企争抢“过闸”,力求旗下多棵“摇钱树”都能继续在中国市场存活。记者从美赞臣公司获悉,近期美赞臣在中国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配方全部获批,总量达10个;“国货”代表飞鹤在战略发布会上透露,目前飞鹤已拿下8个品牌24个配方注册。“强者越强是婴幼儿奶粉行业发展趋势,不少杂牌个体户明年就会消失不见。”观察人士认为。

  据了解,随着配方注册名单的披露,至今已有超过400个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的配方获得了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批准。有业内人士预测,配方注册未来关注的焦点或将聚焦在特殊配方食品上。美赞臣透露,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其已陆续提交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申报材料并已获得受理。(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