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十一”进入倒计时 各快递公司“招兵买马”做准备

来源:西部网 作者:张倩 高翔 编辑:熊力颖 2017-11-02 09: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距离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越来越近了,您是不是也摩拳擦掌做好准备买买买了呢?有统计显示,今年双十一预计快递量超10亿件。记者从西安市一些快递公司了解到,他们已经进入“备战”状态。

  今天(10月31日)是小李成为一名快递员的第四天,她告诉记者,前几天看到快递公司双十一的招人信息,就想体验一下,所以就报了名。

  中通快递员小李:“想着双十一嘛,感受一下这种气氛。因为现在我临时找一个工作,工资也不是很高,我也是听朋友说,快递员工资高一点,就试一下。快递多么双十一的时候,翻好几倍和平时比起来,应该是能多挣点吧。”

  顺丰快递快递员丁田:“这两天货量比较平稳,一般就是六点左右就能送完。到双十一的时候货量可能比现在能增加两三倍,基本上加点的话,八九点也能送完,比平时压力要大一些。”

  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快递量暴增的情况,有快递公司提前两个月已经开始做招人、加车等准备。

  中通快递西安南郊二部经理李文涛:“以我们站来说,增加了两辆四米二的厢式货车,作为中转车辆,增加了十台电动车。在人员方面,虽然在今年人员的招聘方面有一些紧张的情况下,我们提高了员工的福利。大批招聘了一些临时机动人员,作为双十一期间送货员的储备。”

  记者了解到,由于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各种扣罚比较多,再加上外卖行业的冲击,快递行业招工比以往难了不少。针对这种情况,快递公司也用提高工资福利待遇等各种方法,增加快递员储备。

  顺丰快递西安天坛西路网点主管杜澹冬:“双十一预计货量,比平常能增加50%到60%。招聘这一块主要是一拖一,利用员工的亲戚朋友或者他的家属。针对高峰期间,双十一期间,协助员工收派帮忙,保证我们顺丰的产品,在双十一期间,都能及时送到客户手中。”(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 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