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购入局双11大战:“疯狂Boss”今年更疯狂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作者: 编辑:李茜 2017-11-01 14: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天猫双11顶级IP“疯狂Boss”,合作方确定为快乐购。互联网下半场,网络直播的洗牌之下,强者的入局将给双11注入更多玩法与期待。可以预见,深耕内容的媒体零售、赋能品牌“Boss经济”的快乐购,将在双11再次打造一款跨界营销的爆款案例。

  强者入局,天猫双11“疯狂Boss”今年更疯狂

  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之间的矛盾。消费升级,进入下半场的互联网,用户对购物体验要求更高,价格不再成为唯一选择标准。随之出现的网络直播、新零售,希望从更多元场景影响用户消费行为。经历2016“直播元年”的野蛮生长,直播电商进入去粗存菁的阶段。

  这档由快乐购和天猫共同合作的直播,将在双11当天出现在淘宝首屏最显眼位置,12小时不间断直播中,将有39家世界一线品牌Boss(负责人),走红毯、做直播、打擂台,拿出十分诚意回馈消费者。

  直播会场设于上海黄浦区天宴时尚创意园,由快乐购旗下顶级美妆IP“我是大美人”负责直播。每一位品牌Boss都将有专属的品牌沉浸式直播间,配合明星与网络红人,送出总计半个亿的红包。首批公开的Boss出席名单中,双立人、老板、惠而浦、SK-II、欧莱雅等国内外一线品牌赫然在列。接下来的时间,还有更多超级大牌带来惊喜。

  与此同时,快乐购电视直播节目将与"疯狂boss购"的淘宝直播进行多屏互动,拿出十足诚意的boss红包与现金回馈用户,更有100台手机派送,而快乐购APP更是接入电视直播淘宝直播多路信号,开启双11全站大促。

  天猫双11“疯狂Boss”选择与快乐购合作,可以说是必然。作为电视媒体转型电商的先行者,快乐购旗下“我是大美人”在今年9月“美丽节”淘宝直播中,5小时总观看231.3万、成交金额1105万,均属于同时段淘宝直播No.1。其中PGC引导支付订单近万,成交金额超百万;UGC引导支付订单超11万,成交金额超千万。优秀的数据、惊人的转化力、强大的品牌营销能力、…这些都是促成双11顶级IP“疯狂Boss”花落快乐购的原因。

  对零售行业而言,电视与网络,都已到发展最关键时刻。电视电商化,向全媒体发展;网络零售则迫切需要更专业内容的内容引入。双方发展的需求,必然催生深度合作,以期突破瓶颈。

  对于包括网络直播在内的内容零售,主播(主持人)与团队的优劣,直接影响节目呈现及销售转化。作为资深老牌电视购物内容制作方,对消费心理与直播节奏的准确把握、精到的商品与买点解析、丰富的直播经验,正是快乐购所擅长的。

  天猫作为顶级流量平台、品牌聚集地,迫切需要引入快乐购这样的专业团队,提升网络直播的内容制作、脚本设计、全盘统筹能力,应用成功经验,自身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发挥平台作用上。

  作为成功案例,《疯狂Boss》兼顾明星、品牌、消费者,以精品内容聚合产品,网红一人吸收流量,挖掘粉丝效应与社群经济,实现核心内容的商业潜力释放。双方发挥各自媒体、平台优势,实现内容、渠道、人群的横向与纵向打通,价值互补。

  2017天猫双11的直播有快乐购加入,相信在内容、流量、玩法上会有全面升级。真正提供互联网化、双11专属定制的用户内容,进而引导消费者的生活消费理念,再一次成为媒体零售的爆款案例。

  赋能品牌“Boss经济”,快乐购更会玩

  不止于购物狂欢,双11正成为消费生活的文化符号。如何更好地赋能商家,成为双11营销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用户角度,促销吸引关注,但真正影响购买决策的,依然在于商品与品牌。言必“消费升级”的时代,简单低价已无法打动用户。基础之上更多的品牌、优质商品,才是用户所追求的。

  任何情况下,交易只是入口,纵使互联网,也无法跳过建立信赖的程序。商业竞争的本质,大多时候体现于对认知的抢夺。

  作为一家深谙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内容电商,快乐购长期以来,擅长并致力于——通过价值输入、社交化病毒传播、身份标签的赋予,留住越发年轻化、高收入、价格不敏感的消费者。

  快乐购是最早在直播节目中,引入“Boss”元素的媒体零售之一。Boss不仅成为实力与诚意的展现、惊喜让利的提供者,更赋予所代表企业明确的“人设”,满足用户身份认同。通过人去传递品牌价值精神,以Boss出镜为自家品牌代言。

  这种为品牌量身定制,在解析商品卖点并适时输出企业品牌价值理念的营销方式,在品牌商与用户之间建立有效沟通机制,让用户体验更流畅,让购物更加轻松有趣。

  在双11快乐购&天猫的“疯狂Boss”直播,所有品牌内容,均根据Boss性格量身定制。网络直播、明星(网红)与Boss等碰撞,传递品牌形象及背后价值理念,在快速聚粉、沉淀与互动、二次营销上,亦有更多纵深空间。

  不为过地说,快乐购的“Boss经济”,是品牌双11重新划定起跑线的机会,内容决定品牌输出段位,赋能商家构建共赢格局。

  内容永远是硬通货,台网融合将有更多想象空间

  电视电商化,网络媒体内容化,双方必然出现交叉领域。互联网精于效率,解决“卖什么”的问题,以电视购物为代表的媒体零售,擅长“怎么卖”,以爆品逻辑实现内容高转化。大量成功案例已经证明,渠道配合内容,产生巨大推力。二者并不存在竞争关系,通融共赢才是发展的硬道理。

  2017年以来,快乐购对于其与用户、与客户、与市场之间互动关系,进行了全新思考。凭借自身媒体零售属性强大的内容生产力,一如既往地做内容驱动;依托湖南广电丰富的娱乐资源,理直气壮地做台网联动;在电商的场景化、体验化、精准营销、内容营销上抢占身位,做线上线下相互结合打通的“新零售”。

  快乐购与天猫的合作,将整合产业链条,深挖并满足用户需求,形成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多方共赢的零售生态圈。强强联手,意味着媒体零售与电商的成功跨界,而它无疑将成为常态。

  随着利好消息的不断传出,强势加入芒果台“湖南卫视+芒果TV”一体两翼、双核驱动生态,并不断谋求与天猫等平台的深入合作,打通了传播到销售的产业路径的快乐购,注定在未来的营销获得更大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