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境在纸尺”当代中国写意画小品展10月30日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7-10-31 19: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月湖瑶境古香茶庄当代中国写意画小品展开展。

  红网时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远离尘世喧嚣,坐看云淡风轻,品茗茶香,观赏名家书画,与朋友谈笑风生,月湖瑶境古香茶庄给城市人提供一个洗涤心灵的归所。

  这所位于月湖公园中心的茶庄清新淡雅,与周边繁华的商业相比,它显得有些孤僻,却是人文墨客爱驻足的地方。10月30日,记者再次应邀来到此处,有幸一睹崔海、曹钝夫、陈子遊、田绍登、一白五位名家的当代中国写意画小品展。

茶庄可品茗茶香,观赏名家书画。

  “境在纸尺”是此次画展的主题,用崔海老师的话讲,中国画背后都有一个实体作为依托,个人境界如何,对画的感知有多深,尽在其对纸尺的解读,画家的每一次落笔,都注入了不同的情感。

清新淡雅的茶庄

  与工笔画不同,纵笔挥洒、墨彩飞扬的写意画更能体现所描绘景物的神韵,也更能直接地抒发作者的感情。几位老师认为,艺术不是神秘的存在,画画更是一件很纯粹的事,跟生活无二,不为哗众取宠,仅仅是喜欢,而创作也都来源于生活的所见、所想、所感,而大家相聚同一个地方,也仅仅是大家怀抱共同的坚持。

“境在纸尺”当代中国写意画小品展

  展览时间

  2017年10月30日—2017年11月30日

  展览地点

  湖南长沙月湖瑶境古香茶庄

  参展画家介绍

  崔海

  1965年生于河北定兴。1989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供职于河北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

庄外种地村口参禅图,作者/崔海

  曹钝夫

  独立艺术家,诗人,1972年生于江苏阜宁,祖籍苏州阊门,現居南京。

山水系列之一,作者/曹钝夫

  陈子游

  1966年生于湖南怀化。本名陈历均、字子游,号于艺堂主。1997年至1998年,游学于北京大学。2001年至2002年,进修于中国艺术研究院首届中国画高研班。2004年至2008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2004年至今参与中央美术学院邵大箴主编《中国画艺术年鉴》编辑工作。2010年参与文化部文化艺术出版社《中国艺术家年鉴》编辑工作,任主编。2013年参与广西美术出版社《画友》丛书编辑工作,任主编。现为南京书画院特聘画家。

花鸟系列之一,作者/陈子游

  田绍登

  1967年出生,湖南汉寿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清荷雅集成员,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山水系列之一,作者/田绍登

  一白

  鲁地平阳(新泰)人,1964年生。幼得祖传画谱字画若干,欣然动心,十岁拜乡贤刘老画师学艺,二十岁得从高逸陈我鸿先生,大得山水门径。三十岁,恩师鹤辞,遵遗训往访南北名流,博求画理,四十岁,隐于岱岳天烛峰下,日观造化神秀,夜览历代墨珍,揣摩浸淫十年,所悟渐深。2009年,借名泰山,荟萃山水诸家,设坛论画,成就一时盛事。

山水系列之一,作者/一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