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者探访湖南第一家CNAS认可的食品检测实验室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7-10-30 20: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口味王生产基地内的槟榔生产车间。

观摩团在口味王集团内参观。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唐频辉)“原来我们每天嚼的槟榔是这样生产出来,看完我比较放心了。”10月30日上午,50多位来自湖南长沙益阳的消费者、终端门店代表和媒体记者组成的观摩团来到位于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内的湖南槟榔名企口味王集团参加“开放日”活动。通过对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和技术检测中心等场所的走访,进一步了解槟榔的生产工艺流程和严格质量检测过程。

  对于每天都要吃上几口的槟榔,消费者代表们最关心的就是“食品安全”的问题。在口味王集团检测中心,其负责人冯彦勇介绍到,口味王集团检测实验室创建于2010年10月,位于集团总部办公楼五楼,独立温控实验区域面积600多平方米,设有微生物、理化、仪器三个分析室,拥有各类大型精密分析仪器及配套设施92台套,价值400多万元;实验室目前拥有在职食品检验专业人员12人,所有食品检验人员均持证上岗;实验室具备《湖南省地方标准食用槟榔》中规定的20个检测项目的全检能力以及针对食品添加剂的150个检测项目的检测能力。

  “截至目前,它是益阳第一家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的企业级检测实验室,也是湖南省第一家食品企业通过CNAS认可的检测实验室,是槟榔行业内的标杆,也是口味王产品质量的守护神,是食品安全的钢铁长城。”冯彦勇表示。

  同时,在办公楼展厅,观摩团人员对口味王集团的企业文化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董事长郭志光的“25元创业故事”让不少人惊叹不已,同时,口味王集团一直坚持“守正、积善、利他”的核心价值观,“成为世人尊敬的幸福企业”的愿景,积极创造价值,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也让参观者们深表认同。

  口味王行政副总裁李刚表示,通过本次开放日活动,拉近了口味王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这样的活动也将成为口味王集团开放交流的常态,积极建立与公众对话的平台,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走近口味王,了解槟榔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