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互联网消费维权知识抢答赛闭幕 大湖股份获特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许英 编辑:熊力颖 2017-10-30 18: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湖南省互联网消费维权知识抢答赛部分获奖企业。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许英)10月30日下午,“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湖南省互联网消费维权知识抢答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范围内的24家电商企业通过激烈的预赛和决赛后,最终,来自常德的大湖股份获得本次活动的特等奖,湖南湘域电子商务、苏宁云商获得一等奖,步步高、邵阳邮政、利坤科技获得二等奖,好多巴多、醉仙网、友阿云商等企业获得三等奖。

  这14家参赛队是由湖南省各市州消委推荐当地一家电商企业(全省共14家)、湖南省首批电商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站企业10家组成,每个参赛队共3名队员。本次知识抢答赛主要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国家工商总局60号令)》《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国家工商总局73号令)》《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国家工商总局90号令)》《消协组织消费维权约谈经营者办法》以及2017“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宣传提纲等内容。

  “为了备战这次抢答赛,我们认真学习了一个多月的相关法律法规,收获不少,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了然于心,不仅有利于今后在工作中如何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情况,同时,自己作为消费者,在购物的时候也更加懂得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名大湖股份的参赛队员如此表示。

  同时,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吴卫表示,本次互联网消费维权知识抢答赛紧扣今年“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的主题,从网络消费的源头经营者出发,让企业切实落实法定义务,自觉保护网络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