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陈志强回湘宣讲十九大精神 全面深入参与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熊力颖 2017-10-30 11: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步步高集团总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现场。

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汇报参与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情况。

  红网时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作为湖南团党代表之一,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在北京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10月26日下午,陈志强回到湖南,第一时间在集团总部举行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会。

  “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陈志强在介绍党的十九大召开背景时表示,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围绕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的时代课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指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我特意记录了一下,全场的掌声多达72次。”陈志强介绍了10月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的情形,他透露,扶贫工作是十九大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其关注的重点,在会议期间,他带了步步高集团扶贫项目十八洞村山泉水厂两瓶山泉水,向当时在湖南团参会的王岐山同志汇报了水厂的建设、生产以及与村集体利益共享情况,得到了王岐山同志的点赞。在湖南团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回答中央电视台关于精准扶贫的提问时,陈志强被点名介绍十八洞村山泉水厂的建设情况。

  现场,陈志强宣讲完十九大精神过后,参与宣讲会的湘潭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罗庆坤对步步高优秀的党建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陈志强代表能在湘潭做更多的宣讲,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更多的人。

  “企业梦和中国梦是共振的。”对此,步步高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海霞表示,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为企业找准了方向和提供了动力。“步步高的企业价值观一直共创美好生活,一直将美好生活方案的提供者和解决者作为企业使命。”

  记者还了解到,关于精准扶贫,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对集团相关工作做了具体指示。他表示,步步高集团要更全面、更深入地参与产业扶贫工作中去,要积极响应国家万企帮万村计划。步步高现在对接扶贫的有40多个贫困村,在产业扶贫的同时要提出新思路,比如每个高管要负责一个贫困村,并且重点找一户贫困户,除了资金支持,更多的改变他们的思想,要实行情感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