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油酸茶油:革新健康饮食新风标

来源:红网 作者:董琼 编辑:熊力颖 2017-10-24 10: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董琼)由于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推进,当前的中国油料市场出现了另一番景象,营养与健康成为了消费者选择食用油的重要标准之一。科学研究表明,评论一瓶食用油好坏的,通常看的是油酸含量的多少。

  在茶油、花生油、玉米油、橄榄油各种植物油新兴品类相继涌入中国市场并迅速增长之时,茶油凭借富含油酸的优势突破重围,一举成为高油酸代名词。

  茶油高油酸营养远超“舶来品”

  油酸又叫“美容酸”,易于人体吸收,是茶油中含量最高的不饱和脂肪酸。据研究发现,茶油油酸含量高达80%左右。医学上研究认为,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脂中胆固醇的作用,因此常年食用茶油有益身体健康。

  此外,据中国疾病控制中心检验确认,茶油中含有橄榄油所没有的特定生理活性物质茶多酚,茶多酚是茶叶中多酚类物质的总称,具有解毒和抗辐射作用,能有效阻止放射性物质侵入骨髓,被健康及医学界誉为“辐射克星”。不仅如此,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实验证实,茶油中的茶多酚对降低胆固醇和抗癌油明显的功效。根据中国肿瘤死亡的相关统计资料,常吃茶油的江西省宜春市胃癌患病率比吃茶油较少的南昌市低。

  据研究发现,油茶主要分布在山区和丘陵地带,远离城市“三废”污染源,基本不受环境污染,是绿色无公害食品,深受国内国际市场欢迎。故从其种子中提取的油脂可算是名副其实“绿色”食用植物油脂。2002年后,美国卫生研究所(营养平衡委员会主席)A·P·西姆普勒斯把茶油排在橄榄油的前面,茶油因此成为了目前世界上较富营养与健康价值的食用油。

  茶油高烟点带你远离厨房污染

  烟点是指加热油开始产生烟的最低温度。油在烟点会产生各种有害物质,致癌物,所以烟点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油脂的品质和质量。

  一般食用油的烟点在120°C—160°C,一般家庭烹饪温度在170°C左右。当油冒烟时,营养就开始流失,在高温作用下,油会发生一系列化学变化,产生对人体危害极大地致癌物,诱发各种疾病。油烟被吸入体内后也容易引发肺癌,同时室内烟雾弥漫,也会影响家居卫生。茶油的烟点高达220°C左右,中式烹饪食物的温度达不到茶油自身化学成分变化的温度,所以不会出茶油化学成分改变的情形,也不会因烹饪使茶油变质。

  茶油市场鱼龙混杂挑选好油要看品牌

  究竟鱼龙混杂的茶油市场,如何挑选一瓶好油呢?据专家介绍,一瓶好油从原料到工艺到质检,无一不是检验产品品质的标准,所以要想挑选一瓶好的茶油,就要从这三个方面出发。

  金浩茶油致力于茶油发展24年,自建茶油种植园基地,从源头上保证原料品质。每一颗油茶果都是人工采摘,而且经过层层把关,细致到每一颗油茶果确保每一滴高油酸茶油的安全和醇香。不仅如此,金浩采用德国6s冷榨工艺技术,有效锁住油茶果天然营养成分,确保了油品高标准的营养与健康。并且,在生产过程中,一道工序都把下一道工序当成顾客,"自检"与"互检"并重,建立起一套首尾相贯、环环相扣、相对封闭、连续回环的质量检测机制。从原料选择、工艺技术、质量控制、成品储存等各个环节的严格把关,确保产品安全、营养、绿色、健康。

  毋庸置疑,高油酸茶油,无疑革新健康饮食新风标。在引导老百姓饮食更加营养健康的同时,也让富含高油酸的优质好油走进千家万户,助力国人身体素质的普遍提高。此外,茶油作为中国独有的资源,大力推广更是符合将饭碗端在自己手里的政策,为推动中国食用油发展贡献着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