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满12岁禁止骑行 共享单车品牌关注学生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洪经 2017-10-21 11: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唐频辉)时下,颜色各异的共享单车穿行在大街小巷的情景已经成为城市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这种既能解决人们最后一公里,又能锻炼身体,还可以达到绿色出行目的的新颖出行方式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时尚。

“文明骑行进校园 厉害了星城小骑士”的安全教育活动现场。

  10月20日下午,ofo小黄车联合长沙交警支队芙蓉交警大队在芙蓉区育才二小小学展开主题为“文明骑行进校园 厉害了星城小骑士”的安全教育活动,号召小学生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绿色的交通出行方式,在长沙乃至全省范围内营造安全交通出行氛围。活动现场多次提到“未满12周岁禁止骑车上路”也更深入人心。

小朋友们踊跃回答关于安全出行的问题。

  同时,ofo还印制了大量《校园安全骑行教育宣传手册》,并把这些宣传手册发放给了许多中小学生 ,里边通过对安全骑行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的介绍,唤起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

  “节后给孩子们上一堂安全出行教育课,很有意义,能够充分唤醒他们的安全意识,给他们的安全出行敲响警钟。”一名开展普法知识培训的警官说。

长沙市交警支队的警官为孩子们普及安全出行的知识。

  关于未满12岁儿童勿用小黄车这一点,ofo乃至整个共享单车行业都保持一致态度,主要是通过新用户实名制认证,间接屏蔽12岁以下儿童群体,同时在车身上加贴“未满12周岁严禁骑车”的警示贴 ,来警示儿童勿使用单车。除了这两点,ofo小黄车还利用网络化管理的优势,通过一线运维师傅进行有效监管,及时劝阻教育未满12岁儿童。另外,ofo小黄车还通过微信微博、报纸电视等各种传播途径,向社会传播骑行安全常识,呼吁未满12岁儿童勿骑单车,营造文明骑行、安全出行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