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售酒类资产 中国食品市值增至140亿港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编辑:熊力颖 2017-10-19 09: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食品(00506.HK)17日大涨13.64%,报5.00港元,最新市值为140亿港元。公司当日发布公告称,10月16日与中国食品(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有条件同意出售公司全部酒品类业务及其他非饮料业务,其中主要包括“长城”葡萄酒的生产及分销。从产品上看,此次出售的资产涵盖各式酒品,包括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白兰地及起泡酒的生产业务,囊括了5家国内酒厂、5家国内外酒庄,以及进口酒分销业务。

  中国食品披露的交易对价为14亿港元,但买方实际支付费用将达50.69亿港元。公告称,这是因为截至9月30日,买方关联企业尚欠公司贷款合计约36.69亿港元。作为对股东的回报,中国食品还建议将主要所得款项向股东派付0.93港元/股的特别股息,预计总额约26.01亿港元。完成及派付特别股息后,公司计划将余下所得款项净额约24.67亿港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约22.67亿港元)及补充营运资金。

  德银17日表示,相信此次出售资产对中国食品有利,因酒类业务仍处于亏损(上半年亏损4.4亿元),而收取付款偿还贷款亦能改善资产负债表。出售后,中国食品将转型为纯饮料产品企业,为可口可乐全球六大装瓶公司之一,上半年有关业务销售增长8%,料未来三年亦会有更多增长动力,如可口可乐中国收购范围扩大、推出新的保健饮料产品及能量饮料等。(本报记者 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