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限极湖南爱心助学 圆梦班50位学生顺利结业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7-10-17 10: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助学圆梦班学生结业合影。

助学圆梦梦想公开课现场。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区域总监周韶民现场致辞。

结业学生现场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向婉)“感谢无限极、长沙民政的一路相伴。”在50名助学圆梦班学生结业的日子里,学生代表李昀带着感恩的心回忆起在校时光。

  16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捐资设立的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结业典礼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50位优秀学员正式完成2年的校内专业培训,即将踏上工作岗位。

  记者获悉,2015年无限极捐资60万元,资助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2015级50名新生完成学业,帮助一部分经济困难家庭的优秀青少年及一部分有创业梦想的优秀青少年,在高中毕业后能继续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同时,此项目也能够为社会输送较为紧缺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

  “50名受助学生在校3年的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由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承担,除了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和奖学金之外,无限极还特别设立了创业基金,希望点燃学生们的创业激情。”无限极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使受助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还为他们开设了“思利及人”道德素养和“养生固本健康人生”健康理念课程,让同学们学习并感受传统文化和养生文化的深刻内涵,拓宽视野和知识面。与此同时,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还通过设立荣誉辅导员、一帮一结对子等形式,帮助他们进行公益实践,延续爱心。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表示,无限极资助我校50名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贫困生,体现了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这不仅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孩子的关爱,更是对中国养老事业和职业教育的关心和支持,企业的善举与民政学院多年来倡导的“爱心”校园文化完全契合,对学生不仅是经济上的资助,更有成长的引导。

  记者了解到,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一直坚守“企业社会责任是必须做的事”,在公司飞速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为了具体实践“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实现“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的企业社会责任目标,公司于2011年11月向国家民政部申请成立“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并于2012年12月10日正式成立。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2000万元作为原始基金,属于非公募基金会形式独立运作的公益慈善平台。基金会以关注大众健康,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为宗旨,在关注健康、扶贫助教、助弱赈灾三个方面开展公益活动。

  助学圆梦项目就是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重点开展公益事业之一,该项目从2013年启动至今,覆盖全国20个省市,开设了23个助学圆梦班,共资助949名学生,截至目前180名受助学生完成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虽然湖南助学圆梦项目已告一段落,但基金会表示还会继续关注湖南,同时也呼吁更多人的献出爱心,在公益事业上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