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十大品质餐厅评选火热 看餐饮大佬如何解读“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茜茜 2017-10-13 16: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邓晓娟)如何平衡品质与效益,是餐饮行业一直在做的选择题。口味、安全、环境、服务,这些因素不仅左右着消费者的选择,也成为差异化时代中,餐饮企业唯一不变的立身之本。

  想知道在湖南,受最多网友推荐的开口笑“十大品质餐厅”是哪些吗?这项评选是湖南省商务厅主办、红网和各市州商务局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金秋购物消费节系列活动之一,共有100余家餐饮企业上榜参评,第一阶段共收集到了23万余次网络投票,访问量达53万次。

  10月21日,由湘菜大师、媒体记者、网友组成的评审队伍将开始对票选前20名的餐厅进行线下测评。12日,红网记者采访到了部分品牌的掌门人,请大佬们解读自己理解中的“品质餐厅”,为自己“打call”。

  冰火楼董事长胡艳萍:

  时尚+经典,用心做好每一道菜

  1998年,第一家冰火楼开业。19年时间,从一个餐厅到现在拥有多个品牌、数10家门店的中高端餐饮企业,冰火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艳萍率先提出了新湘菜的概念。

  “我们要做的就是打破消费者对湘菜就是油重、咸辣、不够精致的理解。”胡艳萍对餐饮品质也有着独到的见解,“品质首先一定基于食品的安全和健康,注重细节和服务质量。品质餐厅是时尚与经典的结合,优雅而不失内涵。”

冰火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艳萍

  在胡艳萍看来,消费者到一家餐厅,主要目的一定是吃,装修环境固然重要,但根本还是落在产品上。“不管什么行业,成就品牌的永远是品质。我们始终信守对好食材的坚持。保证原材料的新鲜,通过去繁求简的烹饪手法,保证食材的原汁本味而不失湘菜的特质。”

  “冰火楼在传承中国湘菜的基础上,通过美学的呈现形式,让菜品更精致。近20年的经营,我们只认真做好一件事:坚持将餐饮做到极致,在传承与创新中,以匠心精神做好每一道菜,打造中国新湘菜。最终还是落在注重品质上。”胡艳萍说。

  徐记海鲜董事长徐国华:

  每样食材都有源头可寻

  18年,长沙、西安、株洲,开设19家门店。“长沙更受欢迎的中高档海鲜酒楼”徐记海鲜无疑成为湖南餐饮标杆。拥有广州、海口、北海、渤海湾多个海鲜采购中心,建立阳澄湖大闸蟹养殖合作基地,与数十个绿色蔬菜基地、上百个优秀的供应商深度合作。湖南徐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公司董事长徐国华对徐记海鲜的“品质”十分自信。

湖南徐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公司董事长徐国华

  “原材料安全、优质、新鲜;每道菜都精心设计、精细做工、做出精品;遵循少油、少盐、少味精的营养健康理念,只有这样,菜品品质才能达到最佳。”徐国华表示,做餐饮只有食材好,才能谈品质。“注重和坚持原材料供应的原产地认证,建立原材料的溯源体系,每样食材都有源头可寻。这是徐记海鲜多年的原则。”

  从十多年前就用5S管理系统规范整个餐厅从前厅到后厨的操作流程和员工行为,这让徐记海鲜的品质一直维持着高水准。“我们提出的适时而食,选择原料讲究季节性,讲究选用同一食材不同时期的不同部位,还讲究对菜品风味口味的调和,浓淡合乎季节、气候的变化,这些也都是为了让消费者在徐记获得高品质体验。”徐国华表示。

  金牛角王董事长霍全林:

  提高顾客幸福指数是我们的使命

  在长沙金牛角王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霍全林的眼中,品质的品,代表着人品。做事先做人。“如果为人处世的理念不正确,那么做出来的事情一定是凌乱的。质,放在餐饮行业来说,就是给顾客提供的环境、服务、菜品的质量。”霍全林这样解读餐饮行业中的品质二字。

  对于17年深耕一个品牌,霍全林用“不忘初心”来诠释。“首先,餐饮企业的管理者必须热爱这个行业。一个餐厅要想经营好,必须看重消费者的体验。把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作为己任,能让消费者到店后,对环境、服务、菜品、创新这些方面有好的体验,那么作为餐饮的管理者是很有成就感的。”霍全林坦言,获得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比盈利更值得追求。

长沙金牛角王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霍全林

  霍全林表示,做餐饮不能闭门造车,在经营过程中也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想解决问题就必须身处其中去体验,去寻找解决的办法。“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每天会在餐厅工作16个小时以上,我想我的价值就是让来到金牛角王的顾客幸福指数有所提升,消费者觉得值得来。”

  蛙来哒创始人罗清:

  品质来自良好标准和长期保持

  两年间开设70家门店,火遍了全国30多个城市的蛙来哒品牌,也曾被诸多业内人士称为餐饮界“神话”。蛙来哒品牌联合创始人罗清认为,品质餐厅,应该是出品、环境、服务等方面长期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准的餐厅。

蛙来哒品牌联合创始人罗清

  “一家有品质的餐厅基于良好的标准和长期保持。对于餐饮行业来说,不断细化、不断规范、不断精益求精,这是餐饮持续提升中的特性。而长期保持,则依赖于餐厅的运营支撑系统、培训系统、质量检核系统的紧密配合。”曾从事科技行业的罗清习惯带着理科思维去看待餐饮。

  在蛙来哒,从楼面到厨房,各环节都有明确的标准,有可执行的sop工作站,还有完善的培训系统。如果在执行过程中,有某个环节没有达到标准,也会及时纠正。品控质检系统人员负责检查各项标准有没有执行到位,在经营的过程中,通过运营系统人员来发现问题、改善问题,后方还会有培训系统针对发现的问题来培训提升。罗清说:“蛙来哒正是有标准可循,才能做到全国的各门店基本都能保证口味和服务的稳定。这也是我们一直努力要做到的“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