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闸蟹成“双节”消费新增长点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赵兵辉 编辑:熊熊 2017-10-12 10: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国庆叠加了中秋佳节,于是有了长达8天的假期,堪称“史上最长”黄金周。访亲会友、家宴团聚,都是饮食消费的高频场景,红火的“假日经济”被提前引燃。作为大小通吃的“爆款”生鲜,大闸蟹成为今年“双节”消费的新增长点。据悉,仅在9月下旬的开湖活动中,各个湖区就展示出惊人战斗力。固城湖大闸蟹同比增长10倍,3天相当于去年全年销售的1/4,洪泽湖、黄河口均有100%的增长。

  据了解,今年天猫为吃货“承包”了六大原厂地的螃蟹,保证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足量供应,不少人提前下单尝鲜,从产地看,消费者最认可的依然是阳澄湖的大闸蟹,不过盘锦、兴化、洪泽湖、黄河口、固城湖等地的大闸蟹,销售增长也十分迅猛。从个头看,最受欢迎的规格是公3.5两、母2.5两的大闸蟹礼盒,另外公4两、母3两的大蟹增势最猛。从大闸蟹消费力排名来看,TOP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成都、重庆、苏州、南京、天津。消灭大闸蟹的主力军是年龄集中在26到30岁,不少年轻高端食客也对“蟹”爱不释手。(记者 赵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