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过后 老字号月饼销量不减仍受追捧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编辑:熊熊 2017-10-09 09: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人们印象中,中秋节过后,月饼就会打折促销甩卖。但是在申城的一些老字号企业,如杏花楼、新雅等,中秋节后排队购买散装月饼的顾客依然不少。

  据各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受追捧的月饼并不是什么网红口味,而是前几年一直被诟病的五仁。从沪上各大月饼老字号的销售来看,虽然网红口味起了“蓬头”,但是顾客们钟情的还是像五仁、椰蓉、细沙等口味。

  在南京路上的新雅粤菜馆门口,排队购买散装月饼的顾客依然为数不少,新雅月饼的销售价格并没有出现松动,只是购买10只月饼可以赠送两只玫瑰细沙口味月饼,至于新雅百果、瓜仁细沙等口味都已经售罄。

  如果说网红月饼拼的是“颜值”,那老字号月饼练的就是“内功”。老字号月饼之所以还受到消费者追捧,佷重要的一点还在于真材实料。一些老字号的玫瑰豆沙月饼,精选的是海门的特级大红袍,采用手工炒制;椰蓉月饼馅料来自海南的特级半压榨椰丝;莲蓉月饼馅料也一律选用特级湖南通心湘莲;五仁月饼的馅料也是足够标准,橄榄仁来自广东西山、杏仁来自新疆北山、核桃仁则用云南头萝核桃等。原料精心挑选、工艺一丝不苟、分量实实在在,老字号传统月饼受到消费者青睐,让消费者找到心灵深处的坚守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