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去哪玩? 长沙这些公园景区任你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李成辉 李子元 编辑:熊熊 2017-09-30 09: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中秋共8天假期,不出远门,在长沙去哪玩?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长假期间,长沙多个公园、景区都有特色主题活动,如橘子洲景区有主题焰火晚会,省植物园可赏金色“向日葵花海”,到洋湖湿地公园可以看草雕赏彩灯听音乐会等。

  ■记者 陈月红 李成辉 通讯员 李子元

  【橘子洲】两场主题焰火晚会

  记者从长沙橘子洲景区管理处获悉,10月1日(国庆节)晚、10月4日(中秋节)晚,在橘子洲景区将分别有焰火上演。这或是今年橘子洲的最后两场焰火晚会 ,喜欢看焰火的市民可别错过了。

  10月1日晚,焰火晚会主题是《盛世中华》,10月4日晚,焰火晚会主题是《千里共婵娟》。具体燃放时间均于当天20:30开始,持续时间20分钟。

  【省植物园】赏金色“向日葵花海”

  假期,湖南省森林植物园,2017“秋之色”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向日葵主题花展仍将进行,现场展出10万余株向日葵,花展活动时间将持续至10月22日。

  据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向日葵花展所展出的油葵S606、红柠檬、金富贵、金童等5个品种均由省植物园的专家经过多年实地种植、优中选优培植出来的,“具有花开茂盛、颜色艳丽的特色,观赏价值较高。”

  【洋湖湿地】看草雕赏彩灯,听音乐会

  白天看草雕,晚上赏彩灯。国庆期间,在洋湖湿地公园,洋湖草雕灯光欢乐季仍将持续。草雕灯光欢乐季共展出11组、160余件草雕,以及24组、360余件灯组。

  10月1日-3日19:30-21:30,艺术洋湖音乐周也将在洋湖草雕灯光欢乐季上展开。10月4日,该园白鹭塔前坪,将有中秋千人古装拜月祈福会,活动当天着古装即可免费入园参观。

  【世界之窗】看非遗绝技团表演,体验中国式狂欢

  长沙世界之窗为长假打造中国狂欢节,7支非遗绝技团、百名艺术家展演中华文化瑰宝,市民游客在这里可体验地道中国式狂欢。

  活动期间,不仅有台湾原住民歌舞、湖南上刀山下火海、广东南狮及重庆打钢花等民族绝活将一一上演。吉林朝鲜族象帽舞表演中,更有吉尼斯纪录——最长“32米”的象帽舞甩带重现江湖。此外,百吨西红柿大战及3000万巨制激光焰火晚会,让狂欢升级。

  【动物园】

  一大批新生“呆萌”动物将亮相

  今年以来,长沙生态动物园呈现出一派“人丁兴旺”的喜人景象,一大批“萌娃” 小动物相继降生。记者从长沙生态动物园获悉,在即将到来的长假里,长沙市民、游客将可在该园一睹“萌娃”们的千姿百态。这批新生“萌娃”中,除了5胞胎小白虎外,还有孟加拉虎“孟氏三兄妹”、小黑天鹅“五人组合”、羊驼“生生”和“世世”、河马宝宝“淘淘” 等。

  【大围山】

  在星空下,享美食听音乐

  星空下,听耳畔的音乐,山间的溪水,林间的风声。10月1日至7日,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国庆与星空相约音乐美食大汇”活动,带给你绝不一样的国庆节。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融合当地绝色景观、绝味风情美食和绝美音乐晚会的一场饕餮盛宴。包括溯溪、观猕猴、享美食、儿童娱乐、放风筝、万人登顶、篝火晚会、露营、观日出等九大内容。当地所有宾馆餐厅和餐饮企业作为“美食音乐汇”的美食点,将会推出一个特色菜,并在音乐演出现场摆放20个不同类产品以烤全羊和大围山特色小吃为主的美食。每天下午2点至晚上9点,还有知名乐队或明星歌手进行LIVE现场音乐演唱,届时将会有千人汇集一堂,举行篝火晚会及假面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