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房月饼”走俏朋友圈 市民选购应谨慎甄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马迪辉 编辑:熊熊 2017-09-25 09: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马迪辉)中秋临近,月饼飘香,以“纯手工零添加”为卖点的“私房月饼”在微信朋友圈走俏。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目前微商销售的私人自制食品处于监管盲区,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市民应谨慎甄别,勿盲目跟风。

  市民在选购月饼时还应注意查看包装,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切勿购买“三无”产品,留意生产日期、保质期和企业食品生产许可(QS)标志等信息。配料表是将配料按照含量多少依次排列,营养成分表列出100克食物中主要营养成分量及参考值百分比(NRV%),供消费者参考。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饮食应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吃动平衡。疾控专家提醒,月饼属于高糖、高脂、高热量食品,老人、小孩等消化功能较弱者,高血糖、高血脂、高胆固醇、肥胖人群及胆囊炎、胆结石、心血管病人应浅尝辄止。健康人群也需注意:不把月饼当主食,一天吃月饼的总量最好不超过80克,如果想品尝多种口味,最好和家人亲友一起分享;吃月饼后应减少主食的摄入量,或增加运动,做到吃动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