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鲜肉,请放松”公益活动结束 为大学新生“送礼”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熊熊 2017-09-22 14: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开学季,长沙的高校迎来一年一度的新生潮。

  由晨报周刊与CFC富兴时代购物中心联合发起的“小鲜肉,请放松”迎新公益活动,从9月7日一直延续到9月19日,共为12所高校,免费提供了2万瓶矿泉水,20余次大巴车迎新,以及1万份总价值120万的新生礼包。

  当2万瓶矿泉水被发放完毕后,公益活动并没有结束,为了提倡环保概念,大学生们喝完的矿泉水被再次回收,制作成绿色盆栽。9月22日,第一个矿泉水瓶盆栽制作出炉,预计将回收到的首批500个空瓶制作成盆栽,再免费让市民和大学生们领取。

  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一新生大多是第一次来到长沙。“新生放轻松”的公益主题,成了许多新生来到长沙的第一道风景线,掀起一股橙色风暴。5台迎新大巴车,被贴上了橙色公益主题车贴,2万瓶矿泉水瓶身也包裹了橙色主题瓶贴,瓶贴上写了许多轻松主题的互动文字,如“你要哦该咯”的长沙方言。

  公益迎新大巴车先后从高铁南站和火车站为长沙高校运送新生1000余人。免费矿泉水则通过地推的形式,主办方邀请湖南高校国学联盟的在校生们一起进行公益派水。有的高校是新生报到第一天,如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商学院、长沙学院、女子学院、民政学院、第一师范、湖南生物机电学院和机电职院,在这8所高校都设立了专属的公益派水点。新生报到第一天,就能在校园免费领到一瓶互动好玩的矿泉水。

  瓶贴上的文案,除了有长沙话的口语练习贴,还有军训期的注意事项,以及对校园生活的建议和长沙攻略。如果用手机扫描瓶贴上的二维码,还能在线上体验手绘版的“新生主题”H5,领取价值102.7元的新生礼包。

  也有的高校已经进入新生军训时期,如涉外经济学院和长沙理工大学,派水队伍直接将派水点设立在军训操场旁。当教官宣布下训的时候,军训的学生们可排队依次领取矿泉水。

  湖南大众传播学院和湖南大学是本次公益送水的最后两所学校,这两所学校的派水活动直接与校内活动结合起来。其中,湖南大众传播学院的派水时间选在校团委招新日,湖南大学派水活动则与社团联合会的百团招新报名结合,大一新生参加社团时,一边报名填表,一边领取矿泉水。

  就像矿泉水瓶贴上的互动文字写的那样,“做你想做的,这就是大学”。新生,请放轻松,长沙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