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长沙)酒文化节落幕 酒企酒商爱酒人满载而归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熊 2017-09-19 11: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长沙)首届酒文化节圆满落幕。

湘酒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唐频辉)9月17日下午,随着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的闭幕,为期4天的中国(长沙)酒文化节也落下帷幕。红网酒业频道上线、网红带你品老酒、湘酒发展高峰论坛、2017湖南酿酒行业优质产品及专家推荐葡萄酒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众多酒企、酒商、爱酒人士前来分享与探讨,成为今年食餐会上的一大亮点。湘窖酒业、武陵酒业、德山酒业、西班、国台等40多家酒业公司共计100多个酒品牌在本届酒文化节上满载而归。

  活动精彩纷呈,湖南首个专业酒频道上线

  在湘酒发展高峰论坛上,“振兴湘酒 你我有责”的主题引发政府主管部门、酒企、酒商代表热议,并受到湖南省商务厅相关领导的重视。“湖南是白酒消费大省,却是生产小省,湘酒的市场份额只有10%多一点……”对于这一现状,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酒企和酒商代表以及行业专家纷纷建言献策,引发一场热烈的“振兴湘酒”大讨论,并引发湖南省商务厅等主管部门领导的重视。

  湖南首个专业酒频道——红网酒业频道也在本届酒文化节上正式成立,红网酒业频道未来将

  以互联网+的媒体视野,权威、深刻的独立视角,全景呈现湖南酒业舆情走向、市场趋势、产业转型、业态创新、消费动向等,全面推进湘酒的发展。

  同时,2017湖南酿酒行业优质产品及专家推荐葡萄酒名单也相继出炉,8°P燕京纯啤等9个规格品种的啤酒产品被评为2017年度湘鄂赣啤酒行业优质产品“金质奖”;52°水晶湘窖酒等33个规格品种的酒类产品被评为2017年度湘鄂赣渝闽桂滇酒类行业优质产品“金质奖”、52°韶山冲毛家封坛酒等5个规格品种的酒类产品被评为2017年度湘鄂赣渝闽桂滇酒类行业产品质量“优质奖”;“2013拉丝欧雀干红”等9款葡萄酒脱颖而出,成为各价位段最具性价比的干红葡萄酒。

  传播酒文化,实现酒企、酒商与消费者的无缝对接

  “通过酒文化节,通过湘酒论坛直面湘酒存在的问题,大家共同探讨原因和出路,这样很好。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实现振兴湘酒的梦想。”湘窖酒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酒文化节让大家坐在一起直面问题,有助于酒企抱团发展,也为湘酒的整体发展注入了活力。

  而作为爱酒人士的吴先生表示,通过酒文化节,他了解了更多关于酒的文化和礼仪,也免费品尝到了各种美酒,“好满足”。

  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表示,本届中国(长沙)酒文化节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协会办节的初步经验,以后每年都将如期举行,更多精彩的活动与话题探讨,致力于中国酒文化的传播,让爱酒人士买到喝酒好酒、实现酒企与酒商直接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