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饼中的添加剂仍未现身配料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熊熊 2017-09-18 09: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7日讯 日前,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公布了巢娭毑糕点店的多处问题,并要求其彻底整改(详见本报9月16日A05版)。今天下午,巢娭毑糕点店经营业主巢金云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店里已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向大家说声对不起,明年一定注意这些细节。”

  记者在巢娭毑糕点店外看到,一个售卖窗口前排起了一支10余米的队伍,其中还有从株洲、湘潭特地赶来的顾客。而在店外过道上,还有不少“黄牛”,将售价41元一袋的蛋黄月饼炒到了60元一袋。

  “每年都会来买月饼吃,看了相关新闻有过担心,毕竟是食品。”谢女士排队半个多小时买了3袋月饼,她说,在排队等月饼出炉时,她特地做了一番了解,“看上去还算干净。”

  此前省食药监局发布的警示函显示,检查人员在投料车间发现“陈氏枧水”,企业人员称该产品在蛋黄月饼中使用枧水,但在食品标签配料表中未标注。记者在今天出炉的蛋黄月饼配料表中发现,仍没有“枧水”的身影。对此,巢金云解释说,因为今年的月饼包装纸已提前印刷好,暂时无法将“枧水”添加进配料表,“没写进去,是我工作中的疏忽,明年一定会注意。”

  “能否进生产车间看看?”巢金云婉拒了记者的这一请求,她说,已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目前,已向雨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了书面整改报告。■见习记者 杨洁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