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宝将以湖南为基地 将互联网与地方特色传统产业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婉婉 2017-09-17 16: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总裁余晨在长沙发表主题演讲。

余晨主题演讲现场。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商梦静)“我们将依托湖南人才优势,深耕湖南,寻找支付交易服务及金融科技项目进行孵化。”近日,在“2017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暨互联网大篷车江湖行的第四站——长沙站”活动期间,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总裁余晨接受了媒体记者的专访时表示,易宝将以湖南为基础,帮助传统产业提升转型升级的意识,同时将利用互联网大篷车创业基金帮助创业者,孵化更多的创业项目。

  如今,互联网已成为这个时代最大的机遇,在传统行业纷纷采取转型与变革的大潮背景下。在余晨看来,很多人对互联网有一个误区,以为只要把业务搬到线上就是互联网化。这只是互联网的工具层面,用互联网思维去做事,很多传统行业也可以实现理念层面的互联网化。因为互联网已经比较成熟,基础设施已经有人做过了,所以重复性的工作已没有必要去做了,现阶段更多是传统行业怎么样利用包括互联网在内的新科技。作为创业者,应该将互联网等新科技与地方特色的传统产业相结合。

  “互联网大篷车的使命和目的就是深入到传统行业,帮助大家提升转型升级的意识。”余晨表示,互联网的关键是连接,互联网大篷车作为一个公益平台,目的是为了提高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意识,把科技作为你的助力工具。所以说互联网大篷车就是一互相连接的平台,有来自于不同行业,不同公司,不同地区的企业都加入了这个平台。并且每个企业都有能够利用互联网大篷车更进一步扩展的通道,创业者、企业都可通过大篷车互相之间进行连接,促成很多的合作。

  那么,互联网大篷车走进长沙有些什么目的和意义?对此,余晨表示,长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地方,易宝也在长沙有所布局——湖南易宝天创数据服务公司,在支付方面有线下业务,比如长沙的天天掌柜就是易宝孵化的项目,主要针对湖南当地的线下店铺提供支付服务。

  长沙这边是一个人才基地,互联网企业包括高科技企业可以在这边建立相应的研发基地,可以非常好的利用长沙的人才资源,就好比美国的很多高科技公司,虽然暂时还没有开发中国市场,但把研发基地放在中国,因为科研的成本、劳动力的成本,包括人才的优势,长沙具有一定的优势。像湖南卫视就是广义的文创项目,都是可以跟互联网理念相结合,来进行更进一步的扩大,湖南是一个文创非常大的基地。

  易宝未来在长沙有什么发展规划,会比较看重长沙哪些行业?“长沙是我们发展的第二基地。”余晨坦诚,易宝与湖南有比较深的渊源,易宝支付创始人唐彬是湖南人,天创大数据也是易宝最早在长沙投资的项目。未来,易宝将以湖南作为发展基地进行深耕,同时有针对性地在支付、金融科技上下游寻找合适的项目进行孵化和扶持。比如跟SaaS、大数据、大数据应用、云端服务相关的企业,或者跟支付安全相关的企业,我们会投资得比较多一点,未来这个可能会更广泛一点,因为产业链的延伸会更广泛一点,支付是一个很长的产业链,从发卡到收单到转接到做安全软件,中间有很多环节。

  同时,易宝希望继续深入行业,关注长沙一些增长比较快、有一定特色的行业,在这些行业里面追求与行业结合更紧密的支付解决方案。另外,移动支付的发展还会持续渗透,易宝也会有更持续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