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话湘酒文化谋湘酒发展 首届中国(长沙)酒文化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熊 2017-09-15 08:50:3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上午,首届中国(长沙)酒文化节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致辞。

开幕式现场力推中国酒文化。

网红现场对特色湘酒进行直播。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唐频辉 摄影 陈杰)9月14日上午,作为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湖南红网与湖南省酒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长沙)酒文化节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现场,湘窖酒业、武陵酒业、德山酒业、西班、国台等40多家酒业公司、共计100多个品牌亮相酒文化节的“中国酒业和谐号”专列展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酒类经销商、爱酒人士齐聚一堂,共话中国酒文化。

  湖南省商务厅、省食药监局、省经信委、省酒业协会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湘窖酒业、湖南德山酒业等企业领导出席开幕式。

  传统“礼拜酒祖仪式”再现 红网酒业频道上线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盛大的“礼拜酒祖(仪狄)仪式”,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带领全体嘉宾,以庄重、传统的净手、上香、拜祖等中国礼仪,对酒祖进行祭拜,也让现场的观众系统地了解和回味了中国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酒文化。

  同时,湖南省商务厅原副巡视员、省酒管办原主任刘飞还现场为嘉宾们朗诵了一首《湘酒赋》,将湘酒的起源、历史与发展娓娓道来,吸引现场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

  开幕式上,红网酒业频道也同步上线。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湖南红网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剑表示,作为湖南首个专业酒业频道,红网酒业频道将以互联网+的媒体视野,权威、深刻的独立视角,全景呈现湖南酒业舆情走向、市场趋势、产业转型、业态创新、消费动向等,全面推进湘酒的发展。

  网红直播赏数百款老酒 带你重温历史的味道

  品老酒、话湘酒、评好酒,本届中国(长沙)酒文化节连续4天,除开幕式外,14日-17日,每天都有多个活动同步上演,精彩纷呈,亮点多多,给众多爱酒人士享受一次酒业盛宴。

  9月14日,开幕式结束后,“网红带你赏老酒”活动马上上演,数百款湘酒老酒让爱酒人士大饱眼福。“看到这些老酒特别亲切,我小时候大家就是喝这种酒,可惜现在买不到咯。”市民刘先生一看到这些老酒就非常激动。

  通过网红们网络直播的方式,网友也一睹这些难得一见的老酒,重温老酒的味道和曾经那些与老酒相关的故事与回忆。

  湘酒发展高峰论坛15日将举行 为振兴湘酒出谋划策

  当下湘酒的发展面临哪些问题?湖南是白酒消费大省,湘酒却一直未能取得市场主导,湘酒未来的出路在哪里?这些问题一直困惑着湖南酒界。9月15日下午,酒界大咖们将云集“湘酒发展高峰论坛”,并一一探讨。

  本次“湘酒发展高峰论坛”将云集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酒企代表、酒商代表、行业专家代表,就“振兴湘酒 你我有责”这一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湘酒领军企业湘窖酒业代表、德山酒业代表、资深酒商代表等将发表重要演讲,从酒企、酒商及酒文化的角度分享湘酒的历史、优势和需要解决的难题,为振兴湘酒出谋划策。

  9月16日,葡萄酒专家推荐的葡萄酒品牌发布、湖南酒类优质质量奖产品发布都将如期举行,9月14日“国台之夜”招待晚宴、9月15日盛大的“湘酒湘军”招待晚宴来广迎天下酒客,将让爱酒人士品鉴湘酒,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