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月CPI同比上涨1.6% 医疗保健价格涨幅最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熊熊 2017-09-13 09: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获悉,8月湖南CPI同比上涨1.6%,其中,城市上涨1.8%,农村上涨1.3%;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七涨一跌”。

  其中,仅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跌0.1%,其余七类商品及服务中,医疗保健价格涨幅以“6”字当头,同比上涨6.1%;居住价格涨幅居次,同比上涨3.5%;8月正值暑假,又是旅行高峰期,旅游价格上涨5.6%。

  8月,猪肉价格同比下跌12.4%,影响CPI下跌约0.46个百分点,但与7月相比,价格则小幅上扬,涨幅1.4%。其他食品类别中,鸡蛋、蔬菜涨幅也比较明显。数据显示,8月份湖南鲜菜价格较7月份上涨5.7%,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上涨8.9%,影响CPI上涨约0.23个百分点;鸡蛋产量减少,蛋类价格也一改上半年的跌势,同比上涨2.5%,环比上涨3.4%。此外,随着休渔期结束,水产品供应增加,8月湖南水产品价格虽同比上涨5%,但环比下跌1.6%;瓜果大量上市,也带动鲜瓜果价格环比下跌3.2%。

  同时发布的湖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数据显示,8月湖南PPI同比上涨5.6%,环比上涨0.8%;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7.4%,环比上涨0.9%。

  8月湖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7%,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5.3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上涨1.1%,环比上涨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