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力传播湘菜文化 湖南餐饮文化大师邓杰收徒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何志东 编辑:素素 2017-09-12 10: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餐饮文化大师邓杰收徒

八位弟子拜入门下。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邓晓娟 实习生 何志东)2017年9月9日,餐饮文化大师邓杰先生的收徒仪式在华天大酒店举行,陈明敏、彭梦娜等八位优秀青年拜入了邓杰门下,共同传播湘菜文化。王墨泉、许菊云、聂厚忠等著名湘菜大师也出席了本次仪式。

  近些年,邓杰一手创作散文诗等文学作品,先后出版各类文学著作,于此同时他一手撰写美食专题通讯,利用纸媒、微博、微信致力于湖南省餐饮文化推广,提高了湘菜的知名度。同时,从各大餐饮企业的文化、风貌,到厨师、管理者等从业人员身上的大大小小故事,他用自己丰富的学识与敏锐的观察力将湘菜文化的面貌融在字里行间,展示给更多人。

  对于拜师收徒,邓杰表示,有太多的年轻人走进了湘菜烹饪这个圈子,他们太需要提升自己的厨艺水平了,而拜师学艺正是一种提升厨艺的方式之一。拜师学艺这种传统文化能让湘菜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让湘菜发扬光大。这次收徒,他们其中有的本身就是餐饮行业从业者,有的从事着与餐饮密切相关的例如设计、摄影等行业,而他们身上的共同点,则是对湘菜、对餐饮有着多年的深厚感情,邓杰也正是看中了这些年轻人身上散发的这份热情与认真的态度,希望能够将大家聚在一起,抱团取暖,共同发展,挖掘湘菜文化,为餐饮这个行业输入更多的文化力量。